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永丰农商银行延伸服务触角引导金融资源投向三农

时间:2019-10-21 13:56: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彭 鑫

近年来,江西永丰农商银行因地制宜,引导金融资源向“三农”集聚,助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

按照江西省联社关于做好新时期普惠金融工作的具体要求,永丰农商银行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服务触角、强化主动服务。该行广泛开展“普惠金融夜校”,成立工作小组,以支部为单位选拔本行员工担任讲师,利用晚上时间进村入户宣讲金融知识,并现场办理社保卡激活和存贷款预约等业务,激活社保卡2.1万张。同时,该行不断继承和发扬“草鞋银行”“背包银行”精神,强化“走出去”的主动服务理念。按照《永丰农商银行支农支小整体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客户经理进村入户集中收集客户信息、录入信贷系统数据库,建立农户信息电子化档案,按照“公评、公议、公示”制度,通过召开公评公议会的方式确定授信额度,并根据信用等级、贷款用途、生产周期、还款来源等因素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努力解决农户资金需求。

针对外出人员工作特点,该行本着整体推进“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对外出人员精准制定了“政府+农商银行+商会““农商银行+商会+带头人”“政府+农商银行+商会+企业”三大对接模式,成立营销团队前往外出人员聚集地,为其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7月末,已完成217个行政村的“整村推进”工作,全县整村授信5.23万户,授信金额38.13亿元。

在推进“普惠金融便民服务点”建设过程中,该行为客户提供助农小额存取款、汇兑等服务;大力推介手机银行、“百福通”聚合支付、“e百福”等互联网金融产品,推广“校园通、社区通、社保通”等特色金融服务,并根据客户金融服务偏好,分类管理,差异化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对接效率。此外,该行创新推出“移动柜台”,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大堂式的金融服务,将贷款服务送到农户家里,实现贷款“跑零次”。

一直以来,永丰农商银行紧紧抓住县域经济特点,支持“一村一品”工程,对县域各乡镇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业态的客户群体量身定制信贷产品,以“家庭农场圆梦贷”“财政惠农信贷通”“财园信贷通”等特色产品为抓手,对辖内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龙头企业进行逐户走访,深挖当地优势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将信贷资金进一步向白莲、茶油、烟叶、蔬菜等有规模的特色产业倾斜,对地方优势产业进行精准支持。

为提升服务效率,该行扩大各基层网点受理权限,缩短审批链条,推行一次性办结、一次性完成、一站式办理的“三个一”制度。同时,大力推广手机自助贷款功能,获得授信的客户无须至银行柜面用信,通过手机便可落实24小时资金需求。截至7月末,手机发放贷款余额3.91亿元,户数2142户,手机用信率达50.44%。

在推进乡村诚信建设方面,该行全面实行“阳光信贷”,将多部门联动、监督的“阳光操作”贯穿于评级授信全过程,联合县文明办、工商部门、乡镇及村委,坚持“公评、公议、公示”原则,常态化开展“信用村”建设、文明信用农户评选、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创评。

截至目前,永丰农商银行共发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村经济主体贷款1092笔、金额4.15亿元,发放企业和个人经营性贷款2165笔、金额6.55亿元,发放小额信用贷款6657笔、金额2.94亿元。

近年来,江西永丰农商银行坚决落实金融产业扶贫政策,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在对贫困户直接发放小额贷款用于发展产业的同时,重点支持具有较强经济与社会效应的带贫大户和企业,大力推进金融产业扶贫,让金融“活水”浇灌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截至目前,永丰农商银行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21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