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深化“政银担”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时间:2019-10-21 14:14:0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海峰

2019年,贵州独山农商银行不断夯实普惠金融地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与效率,坚持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为县域打造“一村一品”和“一镇一业”特色产业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贵州恒盛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是基长镇2016年通过重点招商,从广西引进的一家致力于发展桑蚕种植和加工的民营企业。该企业位于基长镇林盘村,当地把发展种桑养蚕产业作为一项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措施,随着国家“东桑西移”战略的实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企业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70亩。该企业采取“公司+农商银行+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农商银行为企业融资,购买生产设备,目前已拥有“飞宇.领航者”型自动缫丝机生产线10条。另外,与种植户签订了蚕茧(15元/斤)、桑叶保底收购协议,保证种植效益。每年加工鲜茧达2000吨以上,生产高档蚕丝被2.5万床,蚕丝附加产品5万件,为本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2019年3月,该企业在独山农商银行百泉支行借款还清后,4月因购买蚕茧原材料资金不足再次向独山农商银行申请借款。百泉支行客户经理前期收集材料,通过现场与非现场对企业的调查,并对企业进行信用评分,发现该企业符合独山农商银行“4321”政银担贷款条件。4月19日,百泉支行为该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的“4321”政银担贷款,按照“4︰3︰2︰1”比例承担融资担保业务代偿风险,其中,独山县远超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承担40%,省财政(省担保公司)风险补偿金承担30%,独山农商银行承担20%,独山县财政补偿金承担10%。相较于传统的企业贷款,“4321”政银担贷款利率较低,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聚焦小微企业、“三农”“大数据”和“大扶贫”而服务,不仅为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担保提供风险保障,还为他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此图为考察现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