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大同农商银行发挥机制优势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1-06 14:39:5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田丰收
      近年来,山西大同农商银行党委审时度势,经营服务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充分发挥地熟、人熟和网点分布遍布城乡优势,勇于担当、精准发力,把有限金融资源优先配置到支持“三农”发展的重点领域,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截至目前,该行已经为符合授信条件的村民授信3600多万元。“整村授信”已经成为农商银行与乡村经济发展的一条重要纽带,架起乡村振兴的桥梁,满足乡村百姓的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各位村民,大同农商银行的整村授信工作队来村里为每户人家办理授信,请大家到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登记办理,具体情况看村里的微信群通知。”在山西省大同市上窝寨村里,村广播员正用方言向村民播送金融惠民通知。同时,号召大家利用好金融政策,解决自身在发展生产、生活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实干兴业,诚信经营,实现村美民富的总体目标。
      上窝寨村是大同农商银行整村授信首批优先服务村,该村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村容村貌整洁有序,位于大同市西南25公里,处于塔山工业园区的核心地带。全村总面积3977亩,耕地面积1130亩,有365户人家,年轻人多数以运输为主业,户均收入8万元左右。村集体主要经济来源靠给中煤大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拉运矿渣,年收入约2000万元,户均分红5000元左右,村经济活跃,信用环境较好。农业方面以种植谷、泰、土豆、豆类、瓜果等为主,产品以大棚葡萄为特色。
      “农民想致富,乡村要振兴,要有想法更要有资金。过去村民想要贷款,太难。现在有了‘整村授信’,农商银行把资金和服务送到家门口,村里的信用户都有了备用金,授信额度内随用随借且利率低,村民有想法也有资金,致富就有了新出路,我们建设美丽乡村信心更足了!”说起大同农商银行的“整村授信”工作,已经用信的杨家窑村村民代表颇有感触。该行在服务实践中发现,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于是工作组推进整村授信时,将农村信用创建工程融入服务中,全面推进农户、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采集、加工和评价,加快客户信息系统建设和大数据技术应用,加快建成网格化服务体系。开办金融夜校,结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送金融知识下乡到户,积极向群众宣讲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等,宣传各项金融产品和优惠政策,提升群众金融知识水平,享受政策福利,实现人生美好向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