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安顺农信社代理财政涉农补贴“一卡通”7.9亿元惠及全市44万群众

时间:2019-10-21 10:43:0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任 滔 彭 婷

安顺农商银行“一卡通”绿色通道

截至9月23日,安顺农信系统6家农商银行和农村信用联社,累计为全市44.05万群众成功代发涉农“一卡通”涉农补贴115.71万笔,金额79100万元。

近年来,安顺农信坚持把代发涉农补贴工作作为落实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涉农补贴“一卡通”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每一分涉农补贴都及时发到农民手中,取得明显成效。

图为:财政惠农“一卡通”专用银行卡

主动作为,规范账户信息治理。过去,财政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由不同的部门通过银行发放给农户,农户存在有多张不同银行的存折或储蓄卡,办理业务时要带着所有的存折或储蓄卡到多家银行办理,为农户带来极大的不便。今年以来,安顺农信社为享受惠农补贴的农户开设了用于领取各类惠农(涉农)补贴资金的银行卡和存折,实行“一人一卡、卡折合一”,账户交易明细按“管理部门+补贴名称+补贴金额”记录,并绑定本人手机号码,提供短信服务,让农户及时知晓补贴到账信息,解决了过去领取涉农补贴的烦恼。

发挥优势,金融服务不留死角。安顺农信社辖内6家行社各营业网点开设了涉农补贴“一卡通”专柜131个,配备专柜服务人员382名,通过分流客户,避免了农户在营业厅长时间等候,极大的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更快更方便的确保农户取到补贴资金。

图为:普定农商银行员工耐心给客户讲解“一卡通”知识

不断创新,现代金融进村入户。安顺农信社不断推进城乡金融资源均等化,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在乡镇物理网点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升级电子银行业务,将柜面服务延伸到了各自然村组,甚至到农户家中。共计设立“村村通便民服务站”1162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农户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小额取款、转账、刷卡消费、余额查询等业务,今年以来办理涉农补贴业务59.28万笔,为群众节省了往返时间和路费。针对30户以上自然村寨,农信社还通过“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主动上门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员提供涉农补贴领取服务,打通涉农补贴资金兑付的“最后一公里”。

加大宣传,政策传导家喻户晓。为让全市农民朋友知晓涉农补贴相关政策知识和业务办理流程,安顺农信社通过“金融夜校”、走村入户、召开座谈会、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今年共开展金融夜校宣传1017次,张贴海报2392张,发放宣传资料20.73万份,受众群众达45.6万人,真正实现了“宣传进村入户,政策家喻户晓,金融服务上门,百姓连连称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