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办贷服务

遂宁农商银行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

时间:2019-10-21 11:09:2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 春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将“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做得更实,经过前期精心对接,自2018年8月以来,四川遂宁农商银行联合遂宁市国土资源局,将遂宁市城区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服务延伸到该行。至此,以前由银行和政务中心分开办理的贷款抵押登记业务,在该行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办理时间也由以前的三至五个工作日缩短为现在的“一个小时”以内完成,真正实现了让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遂宁农商银行试点开设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窗口,布置专柜、落实专员受理审查抵押登记手续,以“三个一”服务实现群众办理贷款及配套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从贷款业务受理、抵押登记初审、线上复审登簿到放款,所有流程均在银行服务窗口办理,做到一次申请、一套资料、一窗办结;实行“银行延伸服务窗口一站受理”“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审批”,解决了群众过去反应较多的在银行与政务中心“多头跑、来回跑”问题,让客户“最多跑一次”;所有抵押登记和抵押注销的办理流程,均实现一小时内办结,大幅缩短了办事时限和出件时间。

同时,遂宁“银政”合作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模式。遂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农商银行共同搭建互联互通信息桥梁,通过共享数据减事项、减时间,再造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推进抵押登记审批服务智能化、高效化、便捷化,变“客户跑”为“数据跑”。

遂宁农商银行以建设智慧银行为抓手推进网点转型。他们对业务办理区、等候区和休息区进行合理分区,对窗口服务实行服务流程精简化、服务要求精准化、服务手段精心化、服务目标精品化“四精”管理,切实提升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9月末,遂宁农商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窗口已累计受理抵押登记业务6094笔,累计为客户减免登记服务费达159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