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平阴农商银行双重奏响普惠金融集结号

时间:2023-12-27 15:39:53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刘方凯

  为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金融力量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发挥好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更好为全县“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城镇居民家庭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和低成本金融服务。平阴农商银行以“金融政策落实”为切入点,以“客户经理驻村(点)工作制”为落脚点,贯彻落实“普惠小微金融”的发展理念,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用好普惠金融政策,提升服务质效。金融管家针对全县小微企业多元化需求,结合“金融辅导队”工作形式,制定专属营销方案,满足客户一揽子金融需求。一是按照“特事特办、一事一议、业务环节不过夜”的原则,将贯彻好人民银行“两项直达实体经济”政策,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头号工程”和政治任务,为普惠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办理开通绿色通道,主动联系对接,提前授信,确保做到“应延尽延”二是在做好存量客户信用支持的同时,结合“信用工程”、网格化营销建档授信台账,主动营销“信E贷”等方便、快捷的信贷产品,稳步提升信用贷款授信占比,确保做到“应贷尽贷”。三是主动减费让利,落实“减、免、降、缓”等减费让利办法,为企业“松绑”。

  落实“金融管家”工作制,延伸服务触角。一是按照“3个1”原则,组建“1名会计主管+1名柜员+1名客户经理”的18支金融服务队伍,携带移动终端等智慧设备为辖区客户办理各项业务,以送“金融服务”上门的工作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不但为客户节约至少60%的等待时间,还满足了客户的基本业务需求。二是平阴农商银行以“客户经理驻村(点)工作制”为抓手,建立客户经理“金融管家”服务专柜,以此作为支持乡村振兴建设的主要突破口,开展新一轮的信用工程建设。通过任命农商银行人员挂职副镇长、金融发展中心副主任、镇长金融助理等,高效整合整村授信、“四张清单”对接、样板村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客户经理携带移动办贷PAD端进驻驻村办公点,在村内搭建“移动式银行”,实现当场授信用信,构建“零距离”式普惠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让村民感受到农商银行的责任与关怀,实现“建好一个站、服务全村人”的工作目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