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唐山农商银行借鉴成功经验探索发展产业扶贫新模式

时间:2019-11-07 15:27:1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红艳 谢志颖 凌振东
      今年以来,河北唐山农商银行聚焦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以“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为切入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精准推进扶贫工作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9月末,该行已成立区(县)级“双基”共建工作领导小组5个、镇级推进小组53个,入户并评级建档立卡贫困户942户,发放精准扶贫贷款64户、金额288万元。
      结合自身服务特点,该行积极借鉴“银政企户保”等金融扶贫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创新意识,探索发展产业扶贫模式,借助国开行转贷款资源,以转贷款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产业扶贫,精准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通过多次联系洽谈,9月20日,成功争取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转贷款授信8亿元,进一步拓宽了精准扶贫资金来源。同时,该行紧盯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以国开行转贷款资源加大对扶贫关联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经调查,唐山市某蔬菜出口加工有限公司与当地部分贫困户签订了劳动用工协议,符合转贷款资金使用条件,经与企业协商,9月29日,成功利用转贷款资金向该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实现产业带动脱贫。
      该行将利用转贷款资金进一步加大对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农村经济组织的信贷支持,精准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努力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