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宁夏出台临时救助办法 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

时间:2019-10-09 10:35:56 来源: 作者: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通知》的要求,宁夏自治区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临时救助办法》(宁政发[2016]16号)。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救助对象,不分城乡、不分户籍,对本地户籍和持有当地居住证的居民、家庭中遇到突发性、紧迫性和临时性的困难进行救助。不仅严格了救助程序,而且根据全区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状况以及救助类型、困难对象劳动能力、遭受困难程度,合理确定了救助标准,并参照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指数适时调整。同时,为切实发挥临时救助救急救难的职能,建立了主动发现救助及救助信息共享机制,依托社区党组织、群众性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发挥社会工作者、慈善工作者和志愿者作用,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居民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等特殊情况,主动帮助其提出救助申请。建立社会救助管理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加快建设社会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民政与卫生计生、教育、住房城乡建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的信息共享。

《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解决全区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和临时性的生活困难。(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