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梓潼农商银行发放首笔市级“农担贷款”解决农业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19-10-09 10:35:18 来源: 作者:

近日,四川梓潼农商银行成功向辖内绵阳长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保证贷款500万元,该笔贷款由绵阳市科粮农业担保公司担保,这也是全市农信系统与绵阳市科粮农担开启合作模式后的首笔贷款。贷款的成功发放,是梓潼农商银行响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的重大突破,也是该行金融服务支持“三农”发展,破解农业融资难题的新举措。

绵阳长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梓潼县内一家主营生猪屠宰、食品加工的农业龙头企业,今年以来,因内部股权改制导致流动资金紧张,急需资金采购生猪,向该行提出借款申请,针对企业资金需求迫切,目前又无有效担保的情况,总行即刻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融资方案,同时积极与绵阳市科粮农业担保公司对接,达成对客户进行支持的共识后,实行银行、担保公司并行调查作业,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完成调查、审批,在客户申请后10天内,成功发放贷款,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梓潼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在金融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与政策性担保公司合作业务领域不断寻求突破,有力支持了县域农业产业发展。该行在省联社、绵阳办事处框架协议下,先后与四川省农业担保公司、绵阳科粮农业担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加大对农业企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的支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全县32个乡镇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走访调研,收集信息实行名单制管理,共评级授信1053户,金额1.55亿元;与省、市级担保公司强化沟通,共同参与制订操作流程及人员培训,力求在业务办理环节畅通便捷,有力推进了业务的拓展。

截至目前,该行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712户、余额1.45亿元,向农业龙头企业发放贷款10户、余额8069万元,向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110户、余额640万元,向家庭农场、专业大户、企业主发放生产经营贷款592户、金额5752万元,其中,发放省、市级农担贷款11户、金额167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推动了县域农业产业发展。今后,该行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继续深化与农担公司的合作,在金融扶贫、农村产权抵押等领域拓展业务合作,不断优化流程,提高办贷效率,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支持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