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兴业县农信联社与当地政府形成合力信贷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致富

时间:2019-11-22 09:23: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马勇生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兴业县政府联合兴业县农信联社推出“扶贫小额信贷“”政府全额贴息”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三年来,该县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帮扶人、农信联社信贷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认真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为贫困户出谋划策,使不少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截至10月末,全县共9755户贫困。
      户申请并享受到扶贫小额信贷,累放扶贫小额信贷4.11亿元。
      潘翠娥是兴业县蒲塘镇南塘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摆脱困境,萌发了通过养牛和种植桉树致富路子的想法,但苦于一直没有资金,只好作罢。在潘翠娥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地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帮扶责任人和农信社工作人员多次来家,给她普及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随后,为其申请了3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解决了她的资金困难。
      经过近三年的产业发展,养牛获利超8万元;桉树林估值超过4万元。今年3月,潘翠娥和她丈夫又种植了4亩的沃柑,产业发展红红火火。潘翠娥是兴业县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发展生产走上脱贫致富的贫困户缩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