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泰隆银行苏州分行创新金融服务精准施策以“贷”扶困

时间:2019-11-22 09:27:4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苏 泰
      入驻苏州八年来,浙江泰隆银行苏州分行坚持立足县域、立足农村、立足基础金融服务、立足普惠金融的定位初心,做小做精,做准做实,更好地满足了大众百姓的需求,提高了百姓的幸福获得感。
      在当地沙溪有位得了胃癌的孙阿伯(化名),离异多年,家里只有一层三间房屋,女儿在外地收入也微薄。2018年,泰隆银行客户经理顾晓了解到了孙阿伯的情况后,为其办理了一笔两万元的贷款,解决了孙阿伯燃眉之急。
      2018年11月,在该分行木渎支行营业厅出现的这位果农李阿伯(化名),来自山西,每年10月到次年2月在苏州打零工,每月有3000元的收入,原本可以满足生活保障,无奈女儿生病多年行动不便无法工作只能在家休养,老伴也只能在家照顾女儿,一家的重担全部落在李阿伯一人身上。就在李阿伯来苏州不久后,女儿病情加重,急需一笔资金购买药品,而正值冬季,果园没有任何收入。木渎支行客户经理何娇听完李阿伯的情况,立刻进行了综合调查,认为李阿伯虽然日子过得苦了些,但却有劳动能力,有劳动意愿,无不良嗜好,正符合我行“两有一无”的两民客户定位,随即就为张阿伯办了一张额度一万元的信用卡。李阿伯回乡后为女儿购置了药品,同时也按约定还了款。
      在泰隆银行还有一位外地客户张先生(化名),在苏州偶然发生了车祸,需立即做截肢手术,然而半年后才能拿到保险赔偿,身在异乡的张先生也无法向亲戚朋友求助,时间紧迫,手术不等人。经人介绍,泰隆银行了解了张先生的情况之后,立刻为张先生办理了30万元贷款作为手术医疗费,如今张先生已康复,贷款也已还清。
      截至目前,泰隆银行苏州分行共为当地贫困户与小微客户发放贷款7822.38万元。此外,泰隆银行推出了扶贫产品和脱贫政策授信服务,加大对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服务力度。“党员先锋贷”“慈孝贷”“农信担保”……名字不同,但目的相同,贷款只有投放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才能水到鱼活,力到功成。
      一直以来,泰隆银行苏州分行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存公益之心,行普惠之道,坚持小微定位,少至几千元,多至几十万元的贷款投放给最有需要的人,“贷”动的不止是生活保障,更是这些“贫困”家庭的希望。
      “我们以独创的市场定位、信贷规模与风控技术坚持定位,默默服务。”泰隆银行苏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说,事实上,在泰隆银行的26年发展历程中,也始终在为小微、困难群众提供金融服务,帮助广大创业青年、因病致贫家庭、失地农民、外来务工人员、下岗工人等实现创业就业、劳动致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