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行唐县农信联社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增强金融精准扶贫质效

时间:2019-12-01 10:49:1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崔云朴 李雪龙
      作为当地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之一,河北省行唐县农信联社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凝心聚力、奋勇担当,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促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该联社以“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为载体,以年轻党员为主体,基层党支部同社区尤其是村委建立党务联建,建立了覆盖全辖所有行政村的330个村级金融支农服务站,对农户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资信调查和评审,建立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档案,实现“一户一档”。
      针对县域范围内尤其是偏远地区,金融知识匮乏、信息不对称的情况,该联社以党员为主体,在村民活动中心、村委会等聚集场所举办各种形式的金融夜校,今年前10月举办金融夜校410余次,发放金融知折页、宣传金融产品、传授投资理财知识,并重点围绕假币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个人征信宣传等内容,面对面为老百姓提供全方面的金融服务,形成了基层党支部统一领导、行动统筹、资源统配使用的良性互动格局,构建起广大农户通向金融知识的桥梁。
      该联社坚持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同步健全党的组织,同步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同步跟进党的工作,把党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地落实到基层。严格执行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推进“政银企户保“”光伏扶贫”贷款等,推动扶贫小额信贷扩面增量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按时办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截至10末,该联社扶贫小额信贷余额724户3365万元,各项指标均位居县域各金融机构之首。以提升产业扶贫质量为导向,建立金融可持续投入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持续生产发展的良性“互哺”循环,增强脱贫实效。目前,在河北省确定的行唐县4家省级扶贫龙头企业中,除一家暂无需求外,该联社信贷支持3家1815万元;信贷支持石家庄鹏海制药有限公司、行唐县兴同铸业有限公司等具有帮扶作用的“百企帮百村”18家1.78亿元;依托“专业合作社+农户”组成的信用共同体,以农民专业合作社承贷主体,发放养殖牧场担保贷款30家7000万元,促进奶牛养殖业发展与升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