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宽城农商银行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一对一”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时间:2019-12-01 11:28: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雅茹 许稀琛
      近年来,河北宽城农商银行始终把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作为践行金融初心使命,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环节,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积极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行共帮扶贫困户60户,捐助资金13万元,帮助贫困人口338人。
      该行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成立扶贫领导小组,负责各辖区内的扶贫工作。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开展“一对一”帮扶,每位员工结对帮扶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组成志愿服务队定期到贫困户家中为其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须品,切实把扶贫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本着“扶贫先扶志”的原则,该行在给贫困人员带去生活用品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积极向贫困人员宣传国家扶贫政策、文件和扶贫精神,鼓励有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就业,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组成扶贫小分队,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为贫困人口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科学制定脱贫计划,按照“资源整合、搭建平台、多方共建”思路,围绕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将金融扶贫与农村产业发展、特色小镇等项目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宝”系列信贷产品优势,实现多方共赢。今年来,经多方分析研究,与政府确定了“政府+银行+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模式,由政府牵头,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每户1000元至50000元不等,截至10月末,该行共发放小额扶贫贷款32户,贷款金额113万元,涉及全辖36个贫困村,13个乡镇,全力支持贫困人员创业生产,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为“三农”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