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沐川农信社扶贫小贷助力贫困村脱贫

时间:2019-12-03 15:14:26 来源: 作者:张玉明

四川省沐川县新凡乡太和村是省定贫困村,全村人口1085人,268户,原有贫困户47户,贫困人口133人,以往村民收入以外出务工为主。该村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因地制宜,结合农信社小额扶贫信用贷款,引导村民种植果树、养殖“跑山鸡”,“长短期”相结合,实施产业扶贫。

新凡乡太和村4组村民廖宗有,49岁,已婚,因事故残疾,全家2口人,以前主要靠政府每月发放的低保以及周边打小零工维持基本生活,2014年人均年收入不足2500元人民币,生活举步维艰,更谈不上发展产业。2015年沐川县人民政府制定了《沐川县扶贫小额信贷实施方案(试行)》,通过获取政府全额贴息信用社贷款资金用于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由于几年前在外打零工时帮被人喂养过跑山鸡,有一定的经验技术,便通过申请贷款1.5万元用于新建鸡舍、购买鸡苗。2015年11月首次获得农村信用社的资金支持后,马上养殖300只跑山鸡,到2016年6月已经出栏2批出售500只跑山鸡,共计销售金额5万余元,利润达到1万元,2018年又从信用社获得小额扶贫贷款资金5万元,扩大规模增建鸡舍,2019年出栏2000余只跑山鸡,年销售额近25万余元,利润3.5万元,不仅改善了伙食,还增添了几件新衣服,手上也宽裕了不少。逢人便说“有了政府的好政策和信用社贷款支持,进一步的坚定了我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廖宗友只是太和村通过获得信用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截止2019年11月,太和村已累计获得扶贫小额信贷资金150万余元,全村已发展脆红李1800亩、猕猴桃500亩、大红桃50亩,林下养鸡规模达到2.4万只,有了产业作支撑,太和村已全面脱贫。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