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扶贫到疫情防控,工作队驻守一线

桐柏农商银行扶贫驻村工作队打响防控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05 12:10:40 来源: 作者:高菲

面对桐柏县淮源镇已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桐柏农商银行扶贫驻村工作队主动请缨,潜心下沉驻村帮扶点董老庄村,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工作,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多样宣传,打好“舆论造势”战。连日来,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利用大喇叭、宣传车等,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利用前期信用评定工作过程中建立的微信群转发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过年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集、不集中就餐等,遇到不认识字的村民,逐字逐句读给他们听,引导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投身一线,打好“联防联控”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驻村工作队的三名队员于大年初四便匆匆离家后下村进组入户,投身基层一线。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坚持共产党员的“十带头”,帮助村委会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详细掌握本村外来返乡人员的情况,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同时积极协调调配口罩、消毒液、防护雨衣等防控物资,在入村主要道路设卡测温,及时劝导外来人员不入村返回,与该村人民共同打好肺炎疫情阻击战。

初心不忘,打好“扶贫疫情”战。工作队充分利用该行前期整村授信活动、决战“原点”战役与政府、村委建立的“党建金融联盟”成果,扩大良好关系运用,主动打电话询问贫困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他们享受到金融扶贫的“红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扶贫时走了一遍遍的小路又再次印上了他们的脚印,虽然工作内容发生了些许变化,但从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不忘,为民的初心依旧。截止2020年2月4日,该行驻村工作队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32人,均为无症状人员,全部进行自我隔离,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