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抗“疫”中的农金力量

时间:2020-02-05 13:04:32 来源: 作者:周军


昌乐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连东到基层指导防疫工作

2月1日下午,在潍坊盛泰药业有限公司厂区的一辆汽车引擎盖上,昌乐农商银行信贷人员与该公司负责人签订贷款合同,随后,一笔金额高达94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打到该公司账户,用以支持该企业向武汉生产药用级葡萄糖。

武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昌乐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联社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服务工作。

坚强党建统领,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按照省、市联社党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实行疫情责任制、“日报”制,“零报告”制,建立建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防疫相关企业金融服务保障。加强政银合作,精准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积极与政府部门合作,获取全县防疫物资生茶企业清单,通过电话回访、政府推介等手段,主动加强与企业和客户的服务对接,快速精准获取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状况和金融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实施“T+0”审批放贷机制,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特别是对辖内特有的医用酒精、医疗药品以及临时医院活动板房等医疗防护生产企业,制定紧急金融服务方案,增加授信额度,优化审贷流程,实施优惠利率,助力企业第一时间恢复生产,扩大产能,全力以赴缓解医疗物资短缺难题。目前,该行累计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0余家,新增授信金额6450万元,发放应急资金1240万元。

突出线上服务,全程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供给。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做好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流动性管理、舆情管理、运营管理、信息科技支撑、业务风险防控等工作,全程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日常金融服务需求得到有效保障。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部署,及时调整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客户汇款转账等业务妥善办理,保障金融结算渠道的畅通。强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和ATM自助机具服务的运营维护,确保电子银行渠道服务通畅,引导客户多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满足客户查询、转账、生活缴费等多元化需求,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以优质快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大线上贷款推广力度,积极引导客户线上自助办理贷款,实现申贷、用贷、还贷全线上办理,上线“小微企业线上申贷平台”,在微信公众号增设“企业申贷”“申贷进度查询”等功能,实现企业信息采集、识别筛选、自动派单、信息反馈等全流程线上办贷,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办贷透明度和服务质效。

为防疫企业发放贷款

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农村金融服务稳健安全运行。牢牢把好“服务窗口”这道安全关,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网点设施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筹备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和红外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严格做好营业网点、营业设备等每日清洁和每日消毒工作。强化员工疫情防护和排查力度,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控措施,推行戴口罩上岗。对春节期间外出员工进行轨迹跟踪,实时监测健康状况,返还后进行居家隔离。特别是辖内出现确诊病例后,根据病例活动轨迹,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大排查,对可能与病例轨迹交叉的员工居家隔离观察。加强客户疫情检测工作,在营业网点配备隔离室,对特殊情况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口罩,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防控手段,一旦发现发烧等异常情况,及时进行隔离,并按程序上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上报,构筑防疫安全的封锁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昌乐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部署,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和省市联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和调度,保障广大客户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村金融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