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北川农信联社“远程办贷”支持受困客户生产发展

时间:2020-02-17 11:29:4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邓玉杰  何云芳

1月31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镇确诊了该县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一系列硬核的防控措施相继出台:公交客运停运、超市饭店关门、菜市茶楼歇业、村道设点设卡限制出行、各小区实行出入通行证管理……一切可能引起疫情扩散的活动陆续禁止,人们的生产生活也因疫情受到较大影响。在安昌镇其他金融机构网点全部暂停营业的情况下,北川农信联社为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在疫情面前作出了自己的选择与坚守,通过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坚持每天开门营业,义无反顾奋战在抗击病毒防控第一线。

在营业过程中,北川农信联社发现部分客户因种种原因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信贷业务。“客户贷款到期了怎么办?客户资金需求怎么解决?”成为了北川农信联社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有效满足客户信贷需求,支持受困客户生产发展,北川农信联社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加班加点、火线接力,运用大数据科技支撑,创新推出“远程办贷”线上信贷服务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接收客户申请,后台整合分析、金融等相关数据,实现贷款申请、审核审批、授信用信等线上办理的“零距离”服务。客户只需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北川农信联社公众号进行注册,再按步骤进行操作就可实现贷款从申请到发放整个流程。

在前期主动对接的基础上,2月11日,北川农信联社安昌分社及时与有贷款资金需求的客户取得联系,利用微信银行非现场采集系统,通过电话进行指导操作,引导客户成功办理线上贷款,发放贷款13万元,从用信申请、业务受理到贷款资金到账,总共用时不到60分钟。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信贷支持不打烊,工作效能不降低。北川农信联社线上金融服务方式,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客户不便到网点的实际困难,阻击了病毒传播感染途径,保护了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信贷支持受困企业群众复工生产的“农信速度”,彰显了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得到党委政府和客户群众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该社通过远程办贷系统,已受理申请72笔,金额906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