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调研把脉精准施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9 11:06:3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吴江平

受这次疫情影响,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普遍面临较大压力,黄平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做好服务,与企业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2月18日,黄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世礼深入黄平黔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黔穗生态公司”),调研养殖业复工复产情况。吴世礼实地查看了该公司的养鸡基地,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养殖基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从员工宿舍防疫布置,到员工使用口罩的储备及领取,再到养殖场所消毒防疫,他均逐一询问,同时还与黔穗生态公司员工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企业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的前提下,要做实做细做好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安全生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  

黔穗生态公司负责人刘云高向吴世礼介绍了公司抗疫以来的重点工作和养殖基地的发展情况。


吴世礼(右)在黄平黔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养鸡基地调研

该养殖基地占地2.72万亩,3年内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林下土鸡养殖基地,每年可以为市场提供超过200万羽的土鸡,也将带动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

疫情发生后,黄平农商银行迅速贯彻落实各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并结合省联社的惠民政策、贷款政策,传达安全复工和疫情防控要求,让企业安全复工有了保障。

通过银企合作,一股股“金融活水”流向复工企业。配合专属优惠利率、绿色审批通道、一对一定制化综合服务等一揽子举措,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加紧生产;疫情期间,黄平农商银行为全县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疫情融资额度5035.66万元,合力帮助中小企业纾解疫情影响。


吴世礼在旧州支行与员工交心谈心

对本次被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黄平农商银行承诺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并协同合作银行与企业共渡难关,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战胜疫情等。

此外,黄平农商银行投还新增线上金融咨询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为中小企业提供业务答疑、产品咨询、方案设计等线上服务,解答企业各项融资困惑。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区域的企业的融资需求,启动特别审批“绿色通道”——项目调研完成后即报即审,特事特办,确保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程序。

调研期间,吴世礼还到旧州支行、红梅支行与一线员工交心谈心,指导调度“开门红”工作,帮助基层网点查找业务差距、分析问题根源、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