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办贷不见面 服务看得见

邹城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不见面办贷”服务,助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客户融资难题

时间:2020-02-19 10:29:4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高洋

为切实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保障公众安全,践行社会责任,邹城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不见面办贷”的应急信贷服务模式,为地方开通了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的企业和个人的信贷支持力度,采取线上申请、线上办贷、线上放款等方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满足客户信贷资金需求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不见面申贷”,线上申请渠道多。为确保服务、抗疫两不误,该行推出了线上多种申贷渠道,全程提供特色优质服务,保障信贷服务顺畅。依托手机银行自助申贷模式,实现秒批秒贷、零人工干预的办贷效率;开通微信公众号贷款受理渠道,发挥微信申贷功能,实时响应客户7×24小时申贷需求;特设5559999贷款受理专线,客服轮流在岗,及时接听申贷电话,确保热线接听率和办理效率。

“不见面对接”,线上交流沟通快。为全力协助稳定市场供应和产品价格,该行紧急制定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梳理全辖医药类客户清单,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线上方式,主动沟通对接,了解客户经营规划和资金需求状况,进而保证医药类物品及时供应。对现阶段恢复生产,或有资金需求的客户,提前预约合理确定办贷方式和时间。

“不见面预授信”,线上服务效率高。对于符合授信条件的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生产和销售等涉及疫情防控必须的相关企业和个人,通过电话、视频、第三方了解、互联网公开信息查询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后,建立工作台账,形成的《不见面授信情况报告》,通过线上渠道报信贷管理部,并在客户未提出书面申请情况下,主动对接授信办理事宜。

“不见面审查审批”,“无纸化”办公时间省。开辟快速办贷“绿色通道”,利用信贷管理系统,全面实施“无纸化”线上办贷,在满足合规和风险要求的前提下打破常规,完成“不见面”审查审批流程。

“不见面签订合同”,电子合同家中签。对小额信贷需求,通过“信e贷”、“信e快贷”等模式办理,客户线上自助签订电子合同。对确需签订纸质合同的,在签合同前做好对相关人员的体温检测、查验身份、提醒或提供相应防护设备,简化信贷“双录”话术,缩短签约时间。

“不见面放贷”,自助放款不等待。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减少审批层级、手续从简、投放从快的要求,实现手机银行、短信通知、电子催收、自助放款功能。同时加大后台信息科技支撑和保障,确保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的平稳运行,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自助放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