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肥西农商银行出手!2亿元信贷资金携手老乡鸡共渡难关

时间:2020-02-20 12:16:5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吴妍 戴一凡

2月8日,一段“手撕员工停薪请愿书”的视频让老乡鸡掌门人束从轩在网上走红,也给疫情寒潮注入了一股暖流。作为老乡鸡基地所在地的法人银行,肥西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主动问需,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向其新发放贷款2亿元,用及时、贴心的金融服务为“硬核老总”撑腰,携手这家拥有1.6万余名员工的餐饮企业共渡难关。

2亿元贷款驰援老乡鸡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普遍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老乡鸡也不例外。按束从轩所说,此次疫情将使老乡鸡“保守估计损失5个亿”。2月3日,老乡鸡员工递交联名信,自愿放弃疫情期间工资,与企业共患难。对此束从轩深受感动,立即录下一段视频,手撕请愿书给员工们打气,并表示“哪怕是卖车子、卖房子,也要千方百计地确保你们有饭吃、有班上”。视频发出后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束从轩也被网友们称赞为“中国好老板”。

据悉,为保障顾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目前老乡鸡已经关停了大部分店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肥西农商银行始终与老乡鸡保持密切合作与联系,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就主动对接其需求。束从轩视频发出后,肥西农商银行立即启动快速审批通道,分别于2月12日和2月13日累计向其发放贷款2亿元,同时给予利率优惠,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缓解了老乡鸡短期流动性资金紧张。

二十年一路陪伴共同成长

作为本土银行,肥西农商银行可以说是老乡鸡的老朋友了。“在创业初期,我还在做散鸡养殖的时候,贷的第一笔款就是在信用社办的,我还记得数额是2000块钱,在那时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束从轩回忆说。

2003年,束从轩成立肥西老母鸡餐饮公司,并开始筹划设立餐饮连锁店,当时的肥西县联社小庙信用社又为其提供贷款50万元,帮助其一步步做强做大。

如今,肥西老母鸡已经成长为老乡鸡,在全国拥有了800家门店,成为全国最大的中式餐饮连锁企业。而原来的肥西县联社也改制成为肥西农商银行,成为本地规模最大的法人银行。二十年的一路陪伴,让束从轩感慨万千:“可以说在老乡鸡发展历史上每一个重要的节点,都是肥西农商银行陪我们一起走过的,这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也不例外!”

据悉,近年来,肥西农商银行已累计向老乡鸡授信资金2.6亿元,其“金农信e付”创新产品还入驻了老乡鸡在合肥市内的100多家直营连锁店,为其提供了资金结算、信贷支持等线上线下一揽子金融服务。

多举措助辖内企业抗击疫情

近段时间,获得肥西农商银行力挺的困难企业,老乡鸡并非是个例。疫情发生后,在安徽省联社的指导下,肥西农商银行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推出的信贷举措也十分“硬核”。

“对医疗机构、防疫相关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我们的原则是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时采取降门槛、简流程以及开辟快速通道、给予利率优惠等措施,支持其恢复生产。”肥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征一表示。

此外,对于制造业等相关企业,肥西农商银行通过增加中长期贷款投放向其“输血”;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导致贷款到期还款困难的,则予以展期或续贷,全力为受困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 

据悉,疫情期间,肥西农商银行已走访辖内企业252户,累计新增2.26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

高征一语气坚定地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供给,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