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长葛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6 12:31:5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岳永歌

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农商银行不等不靠,积极响应各级号召,紧急部署,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加强组织领导,践行初心承诺。长葛农商银行成立了加强疫情防控信贷支持领导小组,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资金周转困难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商贸流通等行业企业,主动进行走访对接,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优先使用无还本续贷产品等措施,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通过容缺办理续贷业务5笔,共计4120万元。

简化办贷手续,实行容缺办理。一方面主动对接政府及从事医疗服务、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生产、购销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时了解其金融需求,优先提供便捷高效金融服务。各支行设立“绿色服务通道”,为相关客户提供紧急现金存取、资金汇划等应急金融服务。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为相关客户信贷业务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另一方面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在真实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当放宽对疫情防控相关贷款的条件,对客户因疫情原因暂时不能提供的贷款资料,采用容缺办理的方式,先行受理,后续再补充相关资料,切实提高办贷效率。

优惠贷款利率,减轻企业负担。自2020年2月1日起,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新准入或存量新增客户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下调1%执行;对涉及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运输等涉及保障市场供应相关行业的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下调0.5%执行。

加大线上服务力度,提供便捷金融服务。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普及线上贷款产品申请及还款方式,提供详细的线上还款操作说明,优化信贷服务方式。另一方面对在疫情期间定期存款到期的客户,通过省联社系统实行自动转存,并向客户做好宣传解释,避免客户在网点聚集办理相关业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