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永丰农商银行:金融精准“输血”助推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7 10:21:1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志强 聂伟琳


“有了农商行这1000万的信贷支持,现在心里特别有底,不用再为资金的问题发愁,接下来我们会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用品生产,以最低的市场价格保障疫情期间消毒液的供应,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江西海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功飞激动地说。

江西海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永丰县工业园区一家生产卫生消毒用品的企业,自疫情爆发以来,针对防疫物品需求猛增,该企业准备扩充生产线保障消毒液供应,但面对春节期间大幅增长的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出现了资金短缺的严重局面。得知情况后,该行营业部主动与其对接,表示愿意提供金融支持,从实地调查、资料收集、上报审批、资金到账整个过程仅用3个工作日,就为该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贷款。金融活水的精准“浇灌”,解决了江西海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原材料资金的燃眉之急,保障了该企业防疫物品的供应。这只是永丰农商银行积极服务疫情防控生产医疗用品企业的一个缩影。

疫情面前,彰显担当。永丰农商银行作为“永丰人民自己的银行”,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强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助推企业有序复工、渡过难关、稳定生产,为打赢“抗疫”战斗贡献金融力量。1月20日至2月20日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发放贷款2039笔、2.62亿元,其中向辖内31家从事医疗产品生产的企业和个人发放贷款2670万元。

信贷投放“有准度”。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行动,主动联系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对标省政府出台的20条稳定经济增长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对产品有市场、业务有前景,受疫情影响暂时流动性困难的企业及时对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增加授信金额。对短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三农”领域等行业,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展期和续贷等方式帮助客户共渡难关。疫情防控期间共办理续贷业务87笔、3707万元,借旧还新85笔、283万元。

线上服务“有温度”。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满足客户存取款、查询、转账、缴费等多元化需求。加强对自助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24小时不断钞、无故障,满足企业和个人复工复产现金需求。同时对21名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提供了高效又暖心的金融服务。出台到期定期存款自动转存、百福快贷额度上调等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解决客户疫情期间无法出门的后顾之忧。目前累计办理自动转存业务2325笔、9546万元,发放百福快贷线上贷款112笔、963万元。

绿色通道“有速度”。要求辖内25个网点实行弹性营业,对疫情防控所需涉及医疗药品、器械、防护物资生产、流通领域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落实专人对接,按照“特色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审、即批即放”的原则,确保500万元以下贷款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流程审批和资金到账。开通防疫资金汇划绿色通道,对所有单位和个人的防疫专款或捐款,免除相关手续费,目前累计办理防疫资金汇划47笔、567万元。积极落实国家减费让利政策,对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在现行利率基础上,给予不少于5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为加快推动企业恢复生产和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信贷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