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长葛农商银行:打通信贷驰援“高速路”

时间:2020-03-02 12:09:5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岳永歌

“外面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也挡不住你们服务的脚步,这真的是雪中送炭啊。”在许昌魏都宾馆有限公司大厅,财务人员陈加树对长葛农商银行信贷人员称赞道。

原来,许昌魏都宾馆有限公司准备在春节期间回笼资金,归还贷款,但突发的疫情,让该公司措手不及,不仅生意停滞亏损,还面临950万元贷款即将逾期的困境。长葛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疫情期间电话回访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为该企业制定了展期还款方案,办理了相关手续,减轻了企业复工复产时的资金压力。

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期间暂停营业但不间断服务,全力以赴为全市抗击疫情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相并重,按照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信贷支持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力度的通知》,建立了信贷对接第一联系人制度,积极主动上门对接,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坚持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对企业申贷需求随时办理、应贷尽贷。全力以赴帮助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增加产能,积极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疫情发生后,该行积极主动走访了凤舞面粉、经纬科技、瑞康医药等部分农产品加工、防疫物资供应企业,了解企业资金需求,主动进行对接,现场制定支持方案。同时,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延长贷款期限,提高中长期贷款的比例。自1月20日以来,该行已新发放贷款19笔,金额1.07亿元,办理展期贷款20笔,0.48亿元。发放支持疫情企业方面贷款4080万元。

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疫情期间支持春耕备耕信贷投放,该行合理调配信贷额度和人力资源,适当放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准入门槛,重点满足购种子、化肥、农药等涉农信贷需求,并按同期同档次应执行利率下调0.5%执行。同时,充分发挥小额信贷产品线上受理、线上放款的优势,确保疫情之下“三农”信贷服务工作不松、力度不减。

减费降息,切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自2月1日起,该行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新准入或存量新增客户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用途的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下调1%执行;对涉及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运输等涉及保障市场供应相关行业的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下调0.5%执行。同时,坚持执行银保监会“七不准、四公开”和“两禁两限”的规定,遵守“合规收费、公开透明”的原则,严禁杜绝向小微企业收取利息以外的任何信贷服务费用。

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办理

为保障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该行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全力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实行容缺办理机制,在真实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当放宽对疫情防控相关贷款的条件。对客户因疫情原因暂时不能提供的贷款资料,先行受理,后续再补充相关资料,切实提高办贷效率。目前已容缺办理7笔,金额6000万元。

力推“线上服务”,全力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疫情期间,该行通过普及宣传线上贷款产品的申请及还款方式,实现“远程办公,不用见面;需要资金,随时咨询”的工作形式,为客户提供高效的信贷服务的同时,也保障了客户和员工的自身安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