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沧州农商银行提高政治站位以精准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4 10:32:0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岩

沧州农商银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融资需求、加强信贷支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实现“六稳”,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动对接重点企业,为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该行先后收到沧州市提供的两批疫情期间重点扶持的企业/项目名单,当即对客户明细进行了认真梳理,发现名单中包括该行存量客户21户,贷款余额为3.66亿元。银行当即安排客户经理及时与企业对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沟通,了解企业动态特别是资金需求,提供专人专线服务,保证企业在复工复产时购买原材料、设备等合理的资金需求,特别是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复工复产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月26日,沧州农商银行在疫情期间共计发放贷款62笔,金额11920万元。

全面铺开线上综合金融服务,保证通道顺畅运行快捷。该行充分运用数字化转型成果,为客户提供零接触、零距离在线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业务“在家办”,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银行推出了“微信办贷”“电话办贷”等多种形式,开通金融服务电子绿色通道。对于其中涉及疫情的授信审批项目,通过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给予专项低利率贷款限额等方式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简化信贷手续,缩短信贷审批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采取在就近网点办公、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实行限期办结,保障贷款发放时效。

“一企一策”,提供精准的差异化金融服务。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与客户签订延期还款协议、减免罚息、征信修复等措施,及时满足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信贷资金需求,促进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对于暂与该行无信贷关联的沧州市重点扶持企业,该行也制定了相应的服务和支持计划:一是按区域进行划分,根据支行地域分布实行包片负责制,包片区域内支行派出专人进行服务对接,分主次、分行业,对辖内企业进行调查,摸清企业现状,了解客户需求。二是根据调查走访,选取有贷款需求的客户进行重点支持,行长亲自带头逐户对接,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制定专项扶持政策,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