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涪城农信联社战“疫”复工“两手抓、两战赢”

时间:2020-03-05 11:00:5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谭婷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战“疫”生产两手抓的战略部署,涪城农信联社坚持迎“疫”而上,在绷紧疫情防控弦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迅速响应,吹响“集结号”

联社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分社、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专人负责制”,压实责任,明确各机构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责任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复工复产战提供有力保障。

周密部署,织牢“防护网”

联社实行有序复工复产,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和金融服务刚性需求,调整上班作息时间,对外地返绵员工实行在家自我隔离,确保安全复工。同时,严格做好营业网点、自助机具、收储现金的清洁、消毒工作;备足口罩、消毒液、体温仪等防护物资,统一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全力打造员工放心、客户安心的营业环境。

加强引导,当好“宣传员”

利用网点宣传栏、电视、LED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坚持正确舆论引导,提高防控意识。通过《致广大客户的一封信》、《致全社干部员工的一封信》等方式,引导员工和客户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提高效率,开辟“绿通道”

一是做好支付清算工作,及时调整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防疫资金汇划及时高效;二是开辟一站式快审快放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资料齐全的贷款限时1个工作日办结,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践行责任,打造“服务站”

一是全面摸排辖内企业,主动对接,以最快速度、最优效率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紧急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授信2000余万元,发放贷款515万元。二是针对疫情发生后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联社单列信贷计划,在政策、资金、利率等方面给予倾斜,在满足企业信贷需求的同时,切实减轻企业资金成本负担。截至目前,对企业减费让利43万元,涉及企业户数5户。三是主动为企业办理调整还款计划、续贷等手续,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截至目前,涉及调整还款计划、续贷等企业户数14户,金额3526万元。一是创新推出“战疫贷”“天使贷”产品,降低贷款利率、提高贷款额度和办贷效率,满足多类客户需求,有效助力复工复产。二是多方引导线上办理业务,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足不出户办理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业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