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资中农信社建立疫情防控信贷业务快速审批通道

时间:2020-03-05 11:04:4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申孝莉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资中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各级监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及时开通绿色信贷通道。对医院、各疫情物资生产销售产业链企业、医疗科研单位等特殊行业有融资需求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疫情防控类信贷业务审查审批快速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实行优先审批,用速度和温度助力企业。

疫情发生后,资中县银山鸿展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山鸿展”)作为西南最大食用酒精生产企业,主动根据内江市政府《关于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物资管理相关工作的函》,积极响应号召,紧急转产消毒酒精。在生产过程中,资中县贵荣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荣粮油”)作为银山鸿展的原料供应商,在投入大量资金采购原材料时出现流动资金不足,为不影响银山鸿展向疫情重灾区源源不断输送消毒酒精,便在天府信用通平台发布广播融资。资中农信联社第一时间得知贵荣粮油融资信息后,一致认为疫情当前,效率就是生命,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启动应急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前中后台通力协作,及时以支农再贷款成功放款1000万元,并享受再贷款优惠利率,有效解决银山鸿展原材料紧缺的后顾之忧,促进了酒精的大量生产,为抗疫提供了有力的消毒物资保障。

与此同时,资中农信联社对因疫情防控暂时受困的企业、个体商户等严格按照“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原则,通过延长还款期限、下调贷款利率、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方式帮助企业渡难关。对于受疫情影响确实无法及时办理手续而造成还款延误的,核实上报审批可不作为违约处理。

病毒无情,农信有爱,资中农信社将继续积极践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和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