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中江农信联社双龙信用社支持贫困户复耕复产受到好评

时间:2020-03-11 10:48:1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周其清  顾良榆  邹浩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复耕复产积极性,不误农时,减少因“疫情”带来的负面效应和损失,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中江农信联社双龙信用社按照上级的安排布置,结合本地实际,主动担当,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开展了“助力春耕解忧愁,增加信心快脱贫”的支持贫困户复耕复产活动,收到了很好效果,受到好评。

认真调查,广泛宣传;在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使得贫困户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导致很多贫困户的收入计划被打乱,造成巨大创伤,农村封路封村,不赶场不交易,出门戴口罩,不赶集,不外出,使有的贫困户生产的产品无法销售,有的需要外出或就近务工不能实现,有的务工收入无法如期兑现等。时值春耕关键时刻,不利因素让他们无比忧愁,有的因此失去脱贫信心,针对上述情况,双龙信用社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制订出开展扶持贫困户强信心,帮助贫困户分忧解难,助力搞好春耕复产复耕活动方案;他们首先安排管户客户经理上门逐户调查,要求对建立卡档贫困户的所需,所盼,所想和实际困难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登记造册,做到边调查边宣传,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讲解信用社扶贫脱贫的方案,细讲“疫情”防控的方法,重讲种养殖技术要点和相关致富方法,通过了解和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信心,共计面对面宣传达56 人次,散发宣传传单260 份。

务实规划,追加授信,该社将调查了解的情况进行汇兑,及时研究出支持方案,并积极向当地党政和相关部门汇报和沟通,达成了共同开展支持贫困户复耕复产活动意向,继而请相关部门一道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因地制宜规划项目,现场提供信息,温心指导种植、养殖技术,讲解市场前景,并根据实际适度追加授信额度,使贫困户吃下了定心丸,共计在原规划的项目基础上,按照市场导向,变更项目达到 8户,新增种植,养殖,加工,务工和以承包地向专业合作社入股分红共计 5户,适加授信18 户 ,金额55 万元。

亲情相助,解困除忧,该社不仅宣传政策方法;还从实际出发,作力解决贫困户眼下困扰和忧愁,对于贫困户生产产品;特别因疫情滞销的家禽和种植的蔬菜,他们就向政府食堂推荐购买,并向大型超市推荐销售,对上年在外务工贫困户工资未得到兑现,他们立即与司法所联系,一并向欠薪单位个人发出通知,要求尽快兑现,否则就要走法律程序,同时就近联系用工单位招用有剩余劳力贫困户务工,同贫困户赠送耕春生产资料,赠送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相对待家人一样温情服务,共计协助贫困户成功销售土鸡和鸭25 只,价值3400 元,销售蛋类80 斤,价值680 元。销售蔬菜160斤 ,价值1300 元。向贫困户赠送肥料,价值1100元,口罩55 只,消毒液 20瓶。发放专项助春耕贷款34  万元, 双龙镇 黄坡店村 5社 龚继胜 贫困户高兴地说:“感谢信用社的支持,帮我销售了鸡,还帮我要回了电子厂欠我的工资,现在有钱购买春耕备耕肥和种子了,丰收有望了,”,贫困户陈本全   说:“大好人啊,帮我规划,还送肥料,又讲技术,以后有收入了,治病有钱了,不失望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