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续写银企合作发展新华章

时间:2020-03-16 10:52:0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广辉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青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引导,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的信贷支持和优质的金融服务,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续写银企合作发展新华章。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健全完善组织保障机制

防疫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青阳农商银行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抓实抓细。青阳农商银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导向,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组织保障,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黄兵董事长走访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加大走访交流力度,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

青阳农商银行加大走访力度,充分运用相关部门已经出台的各项优惠、奖励、支持政策,加强“一对一”上门服务,不断增进合作互信、信息互通、行业互动,强化精准营销和精准服务能力,努力提升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捷性。1月20日至2月末,青阳农商银行实现复工复产企业走访全覆盖,对接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企业24户,授信金额5730.64万元。已发放贷款企业19户,贷款金额4530.64万元。

安徽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青阳县工业园区,成立于2009年3月,主要经营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制品生产、销售。因疫情影响停工造成流动资金紧张,青阳农商银行在走访中了解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融资需求后,迅速安排专人实地调查,快速审批,新增授信1200万元,目前已发放1000万元,有效缓解该企业经营压力。


张爱华行长走访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提升金融服务温度,因时因企分类精准施策

青阳农商银行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难点,完善内部运营流程、定价机制和业务模式,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人性化、差异化金融服务。1月20日至2月末期间,办理展期和续贷26笔,涉及贷款金额11297万元;办理延期缓收还款1笔,涉及贷款金额1500万元;减免各项贷款利息近6万元;平均下调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

某汽车部件销售有限公司位于青阳县工业园区,成立于2016年11月,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柴油机零部件的销售。2019年该公司因应收账款占用流动资金,向我行申请综合授信4800万元,其中1500万元于2020年2月份到期,由于疫情影响,该企业停产近二个月,为了减轻企业负担,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青阳农商银行经过研究,决定暂缓收取该公司1500万元逾期贷款。

银企之间唇齿相依、休戚与共。青阳农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档增速的同时,实现疫情期间信贷业务“逆行”发展。截止2月末,贷款余额57.27亿元,较年初增加1.69亿元,增幅3.04%,较2019年同期多增0.99亿元。贷款增幅位居全市四家农商银行之首,高于全省农商银行平均增幅。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