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抗疫不止 攻坚不懈

梓潼农商银行践行主力军银行担当“防疫+扶贫”两不误

时间:2020-03-16 10:55:1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贺佳芬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作为梓潼县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梓潼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政、省农信联社、绵阳办事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一肩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另一肩毫不懈怠扛起脱贫攻坚的大旗,用实际行动阐述着“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的深刻内涵。

以“情”战疫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伊始,梓潼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向全行员工发出《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梓潼农商银行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271名员工积极响应,共募集善款75750元,为梓潼县教体局捐赠500斤消毒酒精,为梓潼县疫情防控唯一定点医院梓潼县人民医院捐赠疫情防控经费3万元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等日常防护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慰问战“疫”人员,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二是总行各支部为辖内设有疫情管控卡点的贫困村防疫工作人员、志愿者送去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并保证全天候热水供应,为一线防控人员筑牢生活保障坚强后盾,表达对一线防控人员的敬意和问候。三是积极对接县级部门,开展“春风送暖、情满旅途”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已为往返于梓潼县与广东省东莞市的第一趟“返岗专车”的首批28名乘客及乘务人员提供了专属防疫包、消毒湿巾、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物品,以及梓潼农商银行金融线上办理流程,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早日脱贫致富。

以“贷”惠企  助力产业扶贫渡难关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为保障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早日复工复产,梓潼农商银行迅速出台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信贷支持的工作方案》,一是积极对接防控疫情保流通、保供应企业名单,了解防疫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量身定做个性化融资方案,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缓解疫情带来的还款压力,帮助客户渡过难关。二是适时推出“抗疫贷”信贷新产品,主动对接医药卫生行业、重点保障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企业,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实行优惠利率,加大授信支持力度。三是行动迅速,开辟绿色通道,专设窗口服务,实行优先审结。截止目前,梓潼农商银行共计发放贷款4375万元, 每笔“抗疫贷”从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到贷款投放工作,以高速度、高效率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困难企业最大信贷支持。四是全体职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金融服务一线,采取轮流上岗、错时上岗、简化授权流程等多种方式,确保关键岗位不空缺、重要事项有人抓、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稳定运行,实现防控、运行、服务“三保”联动。

以“细”利民  助力贫困户抗疫致富

作为县域扶贫攻坚的强大金融后盾和帮扶脱贫的砥柱力量,梓潼农商银行在战“疫”的同时不误“克贫”,细化帮扶措施。全体帮扶责任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工作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慰问、关心了对口帮扶的二洞乡、石牛镇共计209户贫困户防疫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情况,重点询问了贫困户有无口罩、消毒物品、生活保障品有无短缺,有无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出谋划策,协助解决问题。二是对贫困户进行了疫病防治的知识宣讲,叮嘱要科学防疫,不串门,不上街,要相信政府,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大力普及了防疫知识,提高贫困户对疫情的认知度,提高了贫困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三是主动与贫困户商议疫情结束后的年度生产生活计划,一道想办法、添对策,对春耕生产有资金需求的贫困户,积极帮助预约所属辖内支行客户经理,协助解决扶贫资金需求;对确需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帮助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医院办理健康证,联系“春风行动”对接单位,积极支持返岗复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的影响。

梓潼农商银行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责任担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开启金融绿色通道,多措并举,众志成城下好一盘棋,为取得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战斗的最终胜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