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安徽天长农商银行助力药企“小巨人”跑出战“疫”加速度

时间:2020-03-16 11:35:1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郑经文

天长亿帆制药有限公司位于天长市铜城镇安乐工业园区,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公司研发的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和麻芩消咳颗粒,是列入《安徽省新冠肺炎中医药治疗专家共识》名单的药物,也是国家疾控中心公布的用于新冠肺炎防控的药品。据了解,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可疏风解表,清热解毒,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期临床轻微症状时使用;麻芩消咳颗粒具有清肺化痰、止咳平喘疗效,可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两种药品供不应求,为保障市场供应,1月31日该公司就通知工人提前返岗日夜加班,加足马力日产17.8万袋复方银花解毒颗粒、15万袋麻芩消咳颗粒等抗病毒药物, 及时发往疫区以及全国各地,用于抗击疫情。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安徽天长农商银行在辖内开展了“进万企、问需求”走访活动,安乐支行在走访对接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药品市场需求大,企业需要流动资金购买防疫药品的原材料。安乐支行及时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帮助收集贷款材料,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和省联社“容缺机制”的有关要求,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整理上报和审批工作,通过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以信用的方式向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紧张困难,保障了企业满负荷生产。后期还将根据公司需求继续给予追加流动资金贷款,保证企业随用随贷。

截至目前,该行今年以来已净增小微企业贷款121户,金额5.36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6165户,累放金额23.98亿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客户走访对接力度,持续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辖区内各行业复工复产贡献金融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