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服务助推复产  牵线务工创收

中江农信联社仓山信用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当好金融媒人

时间:2020-03-23 10:20:1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子彬 林鹏 邹浩

2020年3月11日上午,一位身着西装,双目炯炯有神,体格敦实健壮的一中年男子快速走到仓山信用社营业柜台,边接电话边从包中拿出用橡皮筋捆把的现金放入钱槽说;“张会计,请快点帮我存到账上,我有事立马要走”,“何大爷发财咯,哪里来这么多钱啊,很多老板都在借钱渡难关,疫情防控期间您却不一样,又来存款,记得前些日了才贷了款,您可以还点贷款,节约点利息撒”,“没关系,你们信用社这么好,帮我指导防控疫情,还帮我联系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并介绍农民兄弟到我厂里打工解决了人手紧,做那么多好事,况且产品利润远远高于利息,我当报恩,先存着”。柜员快速为其办理好业务,他兴冲冲的走出了营业室。

何大爷并不是大爷,今年不到40岁,作为仓山信用社的大客户,用家乡话就彼此称呼罢了,他于2017年耗费1700万元入驻仓山接管某实业有限公司,近年陆续追加投资1500万元改造升级投入运营,通过精心管理,全年销售收入约4亿元,实现利润5000万元。可在清收应收账款的黄金时节春节,却意想不到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政府严密的防控措施,加上此期间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创伤,导致本来预计能收回的销售款扑了空,又不能生产,刚性支出不能少,他一度时间陷入迷茫,整天望星空叹心理有说不出的着急,仓山信用社在回访得此情况后,立即进行了研究,采取了全方位多渠道服务,使他在2月27日顺利复工复产,便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仓山信用社工作人员上门为小微企业办理贷款手续

支持疫情防控,树立信心。仓山信用社在搞好自身疫情防控,搞好金融服务,加快业务的拓展同时,把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支持小微企业作为首要工作,他们对当地微小企业做到温馨服务,延伸服务内涵,采取一对一上门实地了解,内容涉及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及所思所想所盼所需,指导科学防控方法,宣传党的惠民和扶持企业生产经营政策,细讲信用社的服务方案,并赠送防控疫情物资,通过耐心服务和面对面宣传指导,使本地小微企业业主树立起了信心。

提供金融服务,解决燃眉之急。该社将将调查了解情况汇总,及时组织人员认真研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制订可行的支持方案,快速上报当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迅速推出手续简化,利率优惠的抗疫贷。同时快速与政府、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协助小微企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及时通过线上报批贷款,将资金发放到位,解决了生产经营燃眉之急,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合规灵活快捷为小微企业发放复工复产专项贷款累计340万元。

牵线搭桥,当好媒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的原务工人员无法到位,人手紧,很多从外地务工回乡过春节的返乡务工人员“宅在家中”,无事干、无收入来源却要消费积蓄,心里很不是滋味,疫情防控虽然在当地好效果非常明显,但有的农民工在原外地务工的地区形式不容乐观,很多用工单位和企业没有复产复工。呆在家中的务工人员很想在本地就近务工、创收,同时能照顾家庭。仓山信用社客户经理便结合实际情况,走村串户上门,当起了务工“媒人”,向有意向就近务工农民工介绍本地小微企业基本情况,招工情况,把小微企业用人的条件、工作性质和工作时间及待遇、联系方式一并讲解,并现场为农户电话对接、农户第办理健康证后,便可上班报到。期间共计介绍48名农民工到小微企业务工,协助农民工与小微企业公正谈成月工资收入3000元以上人达20人以上。仓山镇南华村3社农民工刘某高兴地说;“我原在广东玩具厂打工,月工资4000元,现在本地打工3200元,可以顾家,生活开支少,比去年强多了,感谢信用社帮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