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休宁农商银行“茶商·易贷”奏响春茶“丰收曲”

时间:2020-03-23 13:14:5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查芹 吴勇

茶产业作为休宁县农业经济的重要支柱,是休宁人民引以为豪的一张名片。随着3月天气回暖,春茶生产进入了黄金倒计时,但是受到年初疫情防控的影响,各地茶叶市场延期开市无法销售、运输物流管制,鲜叶收购、扩大生产都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这让我县很多茶商、茶企发了愁。

在防疫的关键时期,为全力帮助全县茶企渡过难,休宁农商银行主动作为、抢占农时,通过摸排走访县域茶企,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创新推出“茶商·易贷”专项贷款品种,加大对茶企的信贷扶持力度,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行长茶企调研

休宁县某茶叶加工厂受到疫情影响,去年的销售尾款暂未收回,而即将需要的鲜叶收购款和前期的必要准备金让他犯了难。毕竟茶叶无法正常收购加工影响到的不仅是他一个人的收入,更会让众多茶农遭受损失。休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得知他的困境后,主动上门服务,为他推荐“茶商·易贷”专项贷款品种,办理流程简单便捷。很快,300万元的信贷资金就到了他的账户上,切实决了该茶企资金短缺的困难。


客户经理实地调查

“感谢你们雪中送炭,现在工人工资要发、银行贷款要还,马上又要收购鲜茶了,资金特别紧张。还好得到你们的贷款支持,及时解决了我们一系列难题啊!”该茶企负责人连声道谢。

据悉,休宁农商银行“茶商·易贷”产品,为县域内从事茶叶精制企业和企业业主提供流动资金,用于茶叶收购、精制、调拨等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临时周转,最高可贷500万元。

休宁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与时间赛跑,对受疫情影响的茶企逐一电话摸底和实地走访,大力推广“茶商·易贷”。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为我县广大茶企提供金融资金贷款等服务。


茶园走访

截止日前,休宁农商银行按照资料从简、手续从短、投放从快的要求,已累计为辖内茶叶企业发放贷款15笔,金额3915万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将疫情给茶农、茶商、茶企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为茶企复工复产播撒信贷“及时雨”,奏响了春茶“丰收曲”。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