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清明好时光  春耕备耕忙

时间:2020-03-23 13:25:1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郑经文

“50万元到账了,今年购买化肥、种子、农药的钱有着落啦,你们的‘春耕贷’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家住天长市张铺镇团结村种粮大户杨开福面对前来回访的张铺支行客户经理高兴地说道。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一到,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为确保春耕备耕生产顺利进行,安徽天长农商银行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深入调查了解,主动对接服务。天长农商银行借助前期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整村授信、户户授信”,结合辖内农业产业发展实际,组织员工通过开展 “进万户、问需求”方式,加大对辖内农户、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小微农业企业等客户的对接力度,详细了解客户生产状况、经营规划和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状况,为农户提供针对性服务,提高支农服务的精准性,确保粮食安全,实现粮食稳产增产。

精准施策、多渠道办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天长农商银行重点推广金农“信e贷”“易贷卡”等线上信贷产品,通过线上办贷、快速办贷等方式,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开通春耕备耕“绿色通道”,积极转换支农机制,细化职能分工,简化操作程序,同时,建立容缺服务机制,非常特殊时期因客户提供资料不全、手续存在部分瑕疵等情况,在确保风险可控、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对18至65周岁只要符合办贷条件的农户,先行受理、后期再补充完善,确保先满足客户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天长农商银行已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2.81亿元,全力支持种子、化肥、农药、农机装备等农资供应,全面助力客户投入农业生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