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陕西城固县信用联社成功发放首笔“库区移民产业贷”

时间:2020-03-30 10:16:35 来源: 作者:杨海涛  鄢晓鹏 梁哲

3月26日,陕西汉中城固县信用联社博望分社办理了第一笔5万元的“库区移民产业贷”。贷款发放成功后,贷户刘某激动的说道:“因受疫情影响,害怕今年春耕受困,正愁没有春耕生产资金,没想到信用社主动上门,为我办理了这笔贷款,贷款不但方便快捷,而且自己不用付利息,自己就像做梦一样,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时时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

据了解,今年52岁的刘某,家住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博望街道办事处周家堰村一组,属安康火石岩水电站库区移民户,长期从事传统农业种植项目,因移民导致家庭资金紧张,一直未能将种植项目扩大做出规模,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扩大规模耕作更是有心无力,让有发展农业产业愿望的刘某束手无策。城固联社博望分社工作人员在进村入户走访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为刘某推荐了城固联社最新推出的“库区移民产业贷”,并告知刘某这款贷款产品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不会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随即为刘某办理了贷款。

年初,城固县信用联社了解到该县库区移民搬迁群众在农业产业发展上面临很大的资金困难,春耕备耕遇阻受困,联社就主动对接县水利局,并对库区移民搬迁群众进行了实地走访,在经过多次调研、分析、商讨后,和县水利局联手推出了为库区移民搬迁群众量身打造的“库区移民产业贷”。“库区移民产业贷”由县水利局确认推荐,每户可贷5万元,期限一年,贷款手续简便,利息由县财政补贴,可以及时解决移民搬迁户疫情后春耕生产和农业产业发展的资金困难。

近年来,城固县信用联社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不断下沉金融服务重心,转变服务理念,创新金融产品,提高服务质效,根据县域实际情况,相继推出了“元胡贷”“柑橘贷”等贷款品种,这次又因地制宜的推出了“库区移民产业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