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沂水农商银行:精准施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时间:2020-03-31 16:58:0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于言坤

  沂水农商银行坚持战“疫”不忘助脱贫,积极发挥行业优势,联合政府、企业开展精准信贷扶贫,助力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扶贫贷款8.3亿元,带动1434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连续三年被授予“金融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开启“银政”合作,“贷”动产业脱贫。该行以“新型职业农民贷”、“助养贷”、“央行资金产业扶贫贷”等产品为抓手,发挥额度高、利率低的优势,联合当地农业农村局,共同为贫困户筛项目、找方法,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贷”动产业脱贫。去年6月,该行投放资金5万元,联合当地政府部门为道托镇大黄旺村贫困户周见锋在村内建立起了獭兔养殖大棚,由乡镇政府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养殖獭兔达2500只,年养殖收入3万元以上,成为真正实现脱贫致富的典型。

  加强“银企”联合,以点带面脱贫。该行以助力龙头企业发展为切入点,建立“1银+多企+n贫”模式,鼓励企业“领着贫困户走,带着贫困户干”,通过向辖内170余家企业金融输血6.9亿元,带动了19个乡镇的3468户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2019年以来 ,该行向沂水瑞宝源纸板有限公司发放扶贫贷款800万元,带动附近160户贫困户就业脱贫;向杨庄镇蓝莓产业园投放100万元扶贫信贷资金,通过差异化分配已成功帮助16个村的贫困户实现了年人均增收700-1000元。

丰富帮扶形式,战“疫”不忘扶贫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开展全国扶贫宣传活动,针对第一书记帮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主动深入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送上防疫口罩400余个、消毒液100余斤、医用酒精70余斤,通过村内大喇叭、微信视频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联合村两委,为16户困难户进行自来水改造,实现了帮扶村饮用自来水全村免费供应;积极开展“抗疫助学”活动,为村内6名家庭贫困学生申请学习机,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学生上网难、上学难问题;鼓励大家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备耕春耕,发放春耕贷款35户,金额48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