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兴仁农商银行140万资金助力刘天涛养鸡

时间:2020-04-03 11:24:1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鑫

  四月,柳枝婀娜、山峦叠翠,处处芳菲浸染,走进兴仁市城南街道办事处保驹村的一座山川,在葱葱绿绿间坐落着一个现代化的蛋鸡养殖公司,那是刘天涛经营的兴仁市天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013年前我在兴义开修理厂,但是乡情总是缠绕在我的心头!在看到家乡无人从事蛋鸡养殖的情况下,我毅然决定放弃之前的事业,回到城南街道办事处杨泗屯居委会大聋组进行创业,出资组建兴仁县竹林堡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养殖罗曼粉蛋鸡!2014年,就获得了兴仁农商银行100万元贷款资金的支持,为我解决了启动资金的问题!”刘天涛如是谈到。

  2016年1月,刘天涛在其经营的养殖合作社基础上成立了天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管理一个简单的养殖合作社到经营一个现代化的养殖企业,刘天涛走过了7个年头。这一路走来,兴仁农商银行也在关键时候提供金融支持。

  在2017年5月刘天涛经营的公司搬迁至保驹村后,生产经营有了资金缺口,了解到刘天涛的资金需求后,兴仁农商银行向其投放了40万元的“微力贷”。同年,城南街道办事处辖内共计有32名贫困户以“特惠贷”贷款160万元入股天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其形成利益联络机制,公司除了积极吸收部分贫困户就业外还定期给予分红,目前已累计向入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达48万元。

  目前,刘天涛的农业公司已经拥有三幢现代化养殖鸡舍,养殖规模达10万余羽鸡,生产的优质鸡蛋不仅供应兴仁全市以及兴义市、贞丰县主要的超市,还远销浙江、广西等地。“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但从1月份到现在,除去电费、人工费等,我的净利润达到了100多万,而且我还带动辐射300余名农户就业!”刘天涛自豪地说道。

  随着复工复产号角吹响,刘天涛准备再进一批蛋鸡,预计资金需求50万元。兴仁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主动对接金融服务,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使用再贷款资金解决刘天涛当前的资金缺口问题,助力刘天涛的养鸡之路越走越宽阔。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