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临颍县农信联社多措并举加强扶贫小额贷款投放

时间:2020-04-10 11:00:4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贾学长

  今年以来,河南省临颍县农信联社致力化解疫情对金融扶贫工作的不利影响,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不断贷、不压贷,持续做好扶贫小额贷款投放,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扶贫工作,该联社主动与分包的9个乡镇党委政府协商,各信用社、各村委会,各乡镇扶贫办指定1名党员参与,成立特殊时期“临时党支部”,专门负责对乡镇贫困户受疫情影响情况的摸排工作,经过对451笔存量贷款的逐笔排查,对即将到期的扶贫小额贷款持续予以关注,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及早做好展期准备;对5份到期的76笔小额扶贫贷款,加强实时监测分析,切实做好展期、续贷预案。

  该联社还依据对贫困户的摸排情况,在新增贷款发放上,对春季生产和后期恢复生产有资金需求、且符合申贷条件的贫困户,做到能贷尽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引导贫困户了解申请办理扶贫小额贷款程序,并督促信贷管理部门加快审批进度,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因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暂时困难,有贷款意愿,有创业项目的,本着“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的原则,持续做好脱贫户的后续金融服务工作。截至3月中旬,该联社已为分包的9个乡镇新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6笔,金额100多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