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小额农贷”为鄢陵花农致富插上“金翅膀”

时间:2020-04-15 14:07:5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葛建波

  人间四月天,作为花木大县的鄢陵县正值苗木交易的黄金季节,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鄢陵大地花木交易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在鄢陵县大马镇任营村,该村支部书记周好平高兴地告诉笔者,在村两委的引导下,该村种植花卉已有十多年了,全村200多户村民95%以上都种植花卉,收入相当可观。随着鄢陵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该村苗木交易渐入佳境,每天都有10多辆从全国各地来的货车调运苗木,村民们的苗木基地销售一批马上就能补上,形势相当喜人。

  她感慨地告诉笔者,这一切的成绩,鄢陵农商银行推出的“小额农户自助贷款”功不可没。据她介绍,农商银行推出的农户小额贷款无抵押无担保,手续简单,经村评定组织通过后即可获得贷款证,随用随贷,像存取款一样方便,实现了贷款“秒到”的梦想,深受花农欢迎。今年以来,该行已为本村授信2批,授信客户650万元,受益花农65户,切实解决了花农购买苗木的后顾之忧,为花农致富插上了“金翅膀”。

  大马镇龙马村的陈先生也是农商银行小额农户贷款的受益者。他自己拥有花木基地60余亩,种植的有金枝槐、红梅、蜡梅、美人梅等10多个热销品种,同时他又是该村的花木经济人,组织该村的苗木销往云南、安徽、江西等地。他去年12月份获得到贷款证,在今年3月份最需购苗用资金的关键时期,在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指导操作下,很快便通过手机银行“金燕e 贷”获得贷款15万元,解决了前期购买苗木垫款。

  该村党支部书记轩书记介绍,像陈先生这样获得授信的花农在该村已有20户,累计使用贷款150万元,正在办理授信的还有10多户,小额贷款架起了花木致富的桥梁,“缺钱就找农商行,有钱就存农商行”的理念已在花农心中生根发芽。

  不仅是在大马镇,在鄢陵县柏梁镇、陈化店镇、马坊镇等有花卉种植传统的乡镇,鄢陵农商银行小额农户贷款由于具有申请灵活、手续简便的优势同样深受欢迎。这也是该行信贷成功转型的一个缩影。自从2017年10月该行推出农户小额贷款以来,截至目前已在全县累计授信5200户,额度4.7亿元。其中与花农相关的苗木种植、销售、育苗等贷款占达1.2亿元,为鄢陵花木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一直以来,作为一家扎根农村、服务“三农”,依托农村市场发展起来的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鄢陵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不动摇,紧紧围绕鄢陵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强县、花木强县、旅游强县、康养强县”发展战略,坚持“小额、流资、分散”原则,创新小额农户贷款新模式,不断加强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全力推进“增量扩面”工作,全力支持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农民创业增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成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