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江油市农信联社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时间:2020-04-16 10:54: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黄胜 王剑东

  近日,四川省江油市农信联社党委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当地方水镇东山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

  会上,该联社党委书记刘国平对前期帮扶工作中开展的访贫问苦、结对帮扶、信贷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以购助扶”解决销路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安排。他强调:目前是脱贫摘帽的收官之战,时间紧、任务重,江油市农信联社各结对帮扶人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全部达标验收为底线,落实“精准”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挂图作战,以清单式的方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户一户去落实,坚决防止脱贫后脱帮、脱贫后返贫的问题发生。

  江油市政协副主席汤国平在会中对江油市农信联社帮扶东山村脱贫致富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个别收入还没达到标准的贫困户,要加大扶持力度,变“输血”为“造血”,通过为贫困户提供生产资料、生产原料等协助其发展种植养殖业,通过“以购助扶”等方式解决其生产销路的问题,使贫困户从真正意义上达到脱贫。

  会后,该联社44名帮扶人员来到多年来对接的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积极宣讲扶贫政策,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在实现全面脱贫的“最后一公里”征程上与江油市农信联社携手并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