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穷在深山有远亲

晋城审计中心主任张树森为结对帮扶村脱贫攻坚支招鼓劲

时间:2020-04-16 14:46: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4月14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晋城审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树森带领帮扶责任人深入结对帮扶村——山西省陵川县潞城镇秋子掌村开展“六送一讲”活动,并对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晋城审计中心副主任郭明宇,纪检组长刘志山,二级审计专员、包村工作队长程永太一同走访调研。在秋子掌村,张树森主任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找准了眼下脱贫攻坚面临的紧要突出问题,明确了帮扶解困的具体措施,叮嘱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和包村工作队的同志,劲不能松,情不能减,工作再往实里做,帮扶再往深里推,确保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据了解,近年来从晋城审计中心到县联社,农村信用社的干部员工都对秋子掌村的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分外上心。他们多次深入村里,走进地头大棚,与农民群众交朋友,拉家常,制定具体的扶持方案,让农民自愿从中挑选合适的项目,靠山吃山,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在具体的推进工作中,该审计中心专门成立了精准扶贫金融服务工作组,实行扶贫工作优先研究、扶贫资金优先安排、扶贫贷款优先办理的“三优先”原则。并制订了五年金融扶贫规划,积极对接市县两级扶贫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协调机制、沟通机制,使贫困户开始脱贫走上富裕之路。为了回报社会,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村里的1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向党支部提出请求,自愿捐款1520元,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为了了解春季农业生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当天,晋城审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树森还来到最偏远的山区网点马圪当分社走访调研。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聂鹏、副主任马雪军介绍了全县农信社系统金融扶贫开展情况和支持三农生产生活情况。张树森主任要求:要实行全员营销,全员举荐客户,综合运用文化下乡、“五进营销”等活动,造声势,扩影响,形成铺天盖地的舆论氛围,吸引客户关注。要延伸金融便民服务链条,加快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建设,打造集金融、电商、民生、政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点。要以信用工程建设为载体,加快整村授信,提升用信覆盖面,为信贷业务发展营造空间。要发挥“双向挂职”的优势。干部双向挂职是政银深度合作、助推业务发展的有利契机,作为基层挂职干部,要认真履职,发挥优势,强化担当作为,加深协调对接,进一步畅通金融服务通道,为县域经济和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