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泽州农商行:帮贫困户“拱”出脱贫致富路

时间:2020-04-17 09:06:5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泽州农商行 郭文燕 赵德正

  一大早,哼哼唧唧的猪叫声打破了山谷的宁静!泽州县晋庙铺镇北罗西村的阎冬冬正在自家的猪舍里拌猪料、喂猪食、清理猪圈,忙的不亦乐乎......

  “今年生猪市场行情好,我现有存栏小猪25头,到了六月份就能出栏,保守点儿算,按每公斤出栏价34元来算,每头生猪可卖到3500元,除去成本1500元,我每头猪可净赚2000元,25头就是5万元,一年出栏两次,年收入就能达到10万元,我不仅要摘帽脱贫,还要奔富呢!”阎冬冬边摸着小猪崽,一边掰着手指头美滋滋地憧憬着未来。

  近日,泽州农商行的客户经理再次来到阎冬冬家中。眼前的阎冬冬,早已不见当初紧皱的眉头,开心地在猪圈里忙碌着,虽然辛苦但他却觉得很踏实有奔头儿。目前,他靠养猪走出困境,已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据了解,46岁的阎冬冬眼睛患有高度近视,从小就没上过学,至今未娶,与年迈的老母亲相依为命。2016年,阎冬冬被政府列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政府的帮助下,阎冬冬购买了几只猪仔,当起了“猪倌”。

  猪栏建好了,猪也买回来了,阎冬冬这时才发现自己没钱买饲料。“贫困帽子戴上了,本想着靠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没想到折腾了这么长时间,却给自己泼了一盆冷水,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农商行的小额扶贫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如今说起此事,阎冬冬眼睛里依然流露着感激。

  在泽州农商行的积极帮扶下,阎冬冬经过不断地学习,逐渐掌握了养殖技术及规范圈舍的卫生。现在他养的猪仔不仅生长势头好,而且也很少生病。去年他出栏20多头肥猪,净赚了5万多元,还添养了两头大母猪,一年能产下好几窝猪仔。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阎冬冬一家顺利脱了贫,成了村里的养殖能手。接下来他打算讨个媳妇,两口子接着好好干,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增收致富路。

  金融扶贫,精准“造血”,不仅是指产业扶贫的可持续性,更要激发贫困户自我奋斗的意志和主动脱贫的强烈愿望,让更多的贫困户共同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