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新蔡农商银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实现防疫与扶贫“两不误”

时间:2020-04-17 09:53:2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滢 刘玉珂

  近期,河南新蔡农商银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扶贫工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努力实现防疫与扶贫“两手抓”“两不误”,全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蔡农商银行的微贷客户河南众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农副产品出现滞销。该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以黑小麦为主要原料的农副产品的企业,主要以“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培育、种植、生产和加工相依存,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加农户收入。该行在了解到企业农产品滞销情况后,迅速与企业负责人联系,通过拍摄视频、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帮助众联农业销售因疫情影响滞销的富硒石磨黑麦面粉100件、挂面185件,全方位提供金融支持服务。

  在新蔡县棠村镇插花庙村的赵新中正在自己50亩的瓜果大棚忙碌着,现在是春耕备耕生产的季节,也是他忙碌的时刻。“由于前期瓜苗投入,造成购买肥料资金紧缺,新蔡农商银行帮我申请的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可救了急”村民赵新中说。

  赵新中原先是插花庙村的贫困户,也是最早参与种植蔬菜的农户之一,刚开始在自家土地里种,后来看到大棚收益高,便承包了土地,发展大棚种植。由于勤付出、善管理,将大棚蔬菜打理的井井有条,去年他种下的大棚蔬菜要比别人提前上市,蔬菜质量好,不愁销路,不仅供应新蔡居民需求,还有大批蔬菜销往周边安徽临泉县。靠着种植蔬菜,赵新中一家终于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新蔡农商银行以“农户小额贷款”为抓手,开设扶贫信贷“绿色通道”,积极支持大棚蔬菜、设施养殖等特色农业发展,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80笔、303万元,切实将小额扶贫贷款业务抓好抓实,让金融扶贫更加精准、有效,真正给贫困群众带来实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