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石门农商银行茶业扶贫“劳模贷”,抗疫复工及时雨

时间:2020-04-20 10:41:2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石门农商银行 吴璇

  春和日丽,晴空万里,湖南石门县壶瓶山镇李坪茶厂前来交茶的茶农络绎不绝,一片繁忙景象……湖南壶瓶山茶业有限公司邹应琼看到此情此景,终于放下了压在心头多日的一块大石头。

  春节期间,本应是茶叶销售的旺季,突如其来的疫情却导致茶叶的严重滞销,作为石门县最大的茶业企业,湖南壶瓶山茶业有限公司的门店经营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0%以上。新茶明明早早地就可以上市,却因为流动资金短缺无法收购大量鲜叶。一边是积压的库存,一边是亟待收购的鲜叶,加上每日固定的营业支出,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像大山一样,压得邹应琼快要喘不过气来……

  石门农商银行行长带队前往湖南壶瓶山茶业有限公司加工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实地了解公司的经营困难,在交谈过程中,该行被邹应琼带领贫困村民在壶瓶山李坪村、李家峪村、长岭村兴建茶厂助力脱贫攻坚的事迹所感动,决定利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为该公司开辟“抗疫复工”快速审批通道,办理“劳模贷”为其追加流动资金1000万元,实行优惠利率,全面支持湖南壶瓶山茶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3月27日,湖南壶瓶山茶业有限公司1000万元“劳模贷”发放成功,及时缓解了该公司资金压力。下一步,石门农商银行将继续利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优惠政策让利于民、让利于企,实实在在用真金白银践行“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诺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