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信阳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倾力支持辖内春茶生产

时间:2020-04-30 11:11:1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班永如 刘相生 曹双双

  今年以来,信阳农信系统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全力支持“信阳茶”做大做强。截至4月底,全市农信系统茶产业贷款余额 13.46亿元,今年前4个月累计投放茶产业贷款2.93亿元,较年初新增1.79亿元,支持辖区春茶采摘生产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70家。

  注重需求调查。信阳市农信办要求辖内行社对照市金融工作局下发的春茶生产企业名单,逐个调查问需,加强沟通联络,精准了解情况。浉河农信联社于3月3日召开“2020年茶产业贷款座谈会”,搭建银企交流平台,着力为辖区茶农茶企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在风险可控条件下提供最大信贷支持,全力推动茶产业蓬勃发展。新县农商银行对县茶叶协会成员单位开展集中授信,帮助茶叶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通过茶叶协会成员单位的宣传带动,让更多茶叶加工户了解到农信社信贷政策,帮助解决资金需求困难,持续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加大信贷投放。深刻把握政策要求和春茶采摘生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通过联系政府部门和电话联系、走访,及时掌握茶企复工复产信息和资金需求,积极对接,加大信贷投放,确保春茶采摘生产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生产经营。对发放茶产业贷款,畅通信贷绿色渠道,优化办贷方式,采取线上审批为主,线上、线下审批相结合方式,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同时,落实减费让利措施,对茶产业贷款,结合自身经营实际和相关政策,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和调减,采用灵活的担保方式,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帮助客户减少疫情灾害影响,切实降低涉茶产业贷款的融资成本。

  创新金融产品。针对辖内茶农、茶商、茶企等涉茶产业主体这一特定群体在特定时期的资金需求,创新金融支持模式和金融产品。浉河农信联社针对辖内涉茶企业大部分没有足值有效抵质押物的实际问题,在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的情况下,充分借鉴产业扶贫贷款经验,初步达成通过签订书面协议方式,由政府对支持茶企业贷款提供保证金,农信社按一定比例放大投放支持茶企业贷款,设计了“惠茶贷”专项信贷产品,专项服务于涉茶产业,着力为辖内涉茶产业提供贴心金融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