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临湘农商银行班子成员走访对接贫困户小记

时间:2020-04-30 12:38:3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

  孟夏的骄阳洒在大地,散发出一股股逼人的热气。4月29日11时30分,一行人肩扛或手提一袋袋大米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急匆匆地行走在泰和社区红岭老屋等通往贫困户家庭的路上。他们就是湖南临湘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江华、行长徐鑫章、监事长张琳等行领导及扶贫队员,开展的继春节期间看望慰问贫困户的第二次一对一对接走访贫困户献爱心活动。

  中央、省市关于2020年所有贫困户必须脱贫的指令下达后,临湘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采取个性化、差异化的扶贫策略,因人因户而异,逐人逐户制定帮扶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按照每个时段的工作要求进行细化量化,跟踪督办。因而,如何使这些贫困农户早日摘掉贫困帽子,走上致富之路,成了行党委的一块心病……

  为了摸清实情,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加快脱贫步伐,行党委决定班子成员再一次慰问走访对接贫困户,落实帮扶措施,所以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龙湾组李堤安,年过八旬,膝下无嗣,独自生活,且体弱多病,靠政府救济维持生计。当程董事长一行说明来意,询问前期鸡苗养殖及家庭情况,并将带来的大米和慰问金呈给李老时,感激的话语油然而生,紧紧握着程董事长的手连声说:“感谢党、感谢农商银行对我这个孤寡老人的牵挂,你们真是比亲人还要亲啊!”

  12时30分,程董事长、徐行长、张监事长等一行顾不上旅途劳顿和午时高温的闷热,正兵分三路向新的走访户进发,领导们看着各自一张张晒得通红的脸,相互之间传递了会意的笑容……

  据悉,今年以来,临湘农商银行共为36户一对一结队帮扶贫困对象送鸡苗五百只、单条体重一市斤的鱼苗800尾、大米600斤、慰问金1.5万元、帮扶资金5万元,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受到了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