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陕西信合宝鸡两机构:一份特别的逆势"双飘红"成绩单

时间:2020-05-06 10:44: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海涛 罗小刚

  今年以来,陕西省宝鸡市农合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及审计 中心工作部署,直面疫情“大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紧 抓业务不松劲,打好营销“组合拳”,保持了各项业务平稳向 好发展势头。特别是渭滨、麟游农商行提前8个月完成存贷款 年度计划任务,实现逆势增长,增长额和增幅均居全省农合机 构前列,交出了一份特别成绩单。

  据介绍,今年以来,渭滨、麟 游农商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外争市场、内优机制,逆势而 为,存款规模稳步扩大,贷款投放突破新高,实现存贷款业务“双飘红”。截至4月29日,渭滨、麟游农商行各项存款分 别较年初净增9. 3亿元、1.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3%和 106%,其中对公存款分别较年初增加1.82亿元、0.78亿元, 完成年度任务的101%和229%;实体贷款分别较年初净增9. 3 亿元、0.8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4%和143%,提前8个月 超额完成存贷款年度目标任务。

  据宝鸡审计中心负责人介绍,上述两机构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实现了业务"双飘红":

  多元化渠道吸存揽储。围绕盈春行动下疫情影响的阻力, 渭滨、麟游农商行线上线下双渠道拓展,有效利用微信推介、 线上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营销活动,巩固存量客户,挖掘储蓄 新源。渭滨农商行积极开展存量客户维系和流失客户回归专项 活动,对于存量客户,分层次、分行业、分类别筛选目标客 群,针对长尾客户开展“礼品回馈”活动。针对流失客户,精 准筛选并建立近5年流失客户台账,通过“提额、差异化定 价”等方式,竭力满足客户需求,以此撬动“回归稳留”。发 挥全省首家大额存单业务开办优势,立足厅堂,广泛宣传,通 过大额存单吸收储蓄存款33413万元。

  麟游农商行强化资金组 织督导,坚持按日通报、按周督导、按月评比,全面推动存款 市场占有率、日均存款增长等指标齐头并进,克服网点营业受 限、线下营销渠道不畅、重点客户群体停工停产等不利因素影 响,积极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稳定基础客户,拓展行业 客户。

  特色化服务稳存稳增。在疫情形势好转、加快复工复产的 关键期,渭滨、麟游农商行早部署、早行动,精准对接、精准 维护,进一步提高对公存款的“稳定性”和目标单位的“覆盖 面”。渭滨农商行积极对企事业单位、优质客户开展拜访、回 访等活动,回归他行资金4000万元,大力推广大额存单产品 吸收对公存款5092万元。紧抓目标客户成功营销开立国资委 下属单位存款账户,挖掘他行对公资金6000万元。麟游农商 行积极组织开展对医疗机构和公用事业单位“大走访、大营 销”,走访对接县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机 构和县级公用事业及财政单位新增账户,吸收财政性存款8800 余万元,资金硬实力进一步增强。

  精准化营销贷款逆增。结合疫情形势,渭滨、麟游农商行 明晰危中之“需”、找准发展之“机”,用足用活特殊时期利 好政策,聚焦抗疫复工,加码投放信贷资金,奋力实现“双胜 利”。渭滨农商行坚持常态化的名单制精准营销机制,明确营 销目标,全面梳理与深度挖掘潜在客户,及早部署,为765户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综合授信103亿元,加快效率推进信贷 “早投放、早见效、早收益”。疫情防控期间制定“八项措 施” “九项让利” “十项要求”金融纾困方案,先后支持企业 复工复产投放贷款11. 08亿元;积极抓好央行再贷款政策落 地,发放支小再贷款3300万元。麟游农商行深入推进名单制 精准营销,走访企业开展调查问卷和需求摸底,累计对接辖内 企业84户,投放贷款12户6400万元;紧抓烤烟种植黄金 期,逐户走访辖内烟农烟商,累计签约烟商43户240万元, 烟农190户1014万元;全力支持“三农”发展需求,累计发 放春耕备耕贷款6713万元、农业项目贷款2671万元。加大线 上办贷服务质效,“秦e贷”纯线上签约较年初净增4646万 元,完成盈春行动任务的761.64%,用信较年初净增1096万 元,完成盈春行动任务的652.38%,居全省第7位,信贷结构 持续优化,支农支小取得积极成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