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新乡平原农商银行:落实“六保”任务,“贷”动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07 10:32:3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徐继军  时妍

  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新乡平原农商银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根据河南省联社党委、新乡市农信办党组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专业市场商户为重点,全员深入市场、精准对接,向企业、市场商户提供“金融及时雨”,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截至目前,新乡平原农商银行对接专业市场45个,走访企业、商户1408户,授信460户、金额1.71亿元,投放贷款302笔、金额1.53亿元。

  开展市场专项调研。一是按照“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力支持”的工作原则,通过政府部门、市场开办方和合作企业等,多渠道搜集信息,了解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情况。二是对全市每个市场进行复工复产专项调研,主动对接市场开办方及商户,掌握遭遇疫情寒冬影响商户的经营困境和租金、客流、资金问题及金融服务需求,建立专门台账。三是经过市场调研、信息整理、反复商讨、定期回访,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帮扶对策,把党委政府金融助力复工复产政策精准滴灌到企业、商户身上,得到了新乡市辖区政府的肯定和认可。

  出台金融支持政策。一是根据市场主体反馈及需求,制定专项授信政策,创新推出金燕复工贷、互助贷、商易贷、税易贷、消易贷、农易贷等定制化金融产品,满足各类市场主体金融需求。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上门服务,增加授信额度,缩减审批流程,建立限时办结制度,提速授信、录入、审批、发放,提高投放效率,优化金融服务。三是大力推广“金燕e贷”线上无抵押、无担保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建立线上线下多元化服务渠道,助力企业、商户抗“疫”复工。

  开展全员精准对接。一是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召开专题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集中全行力量,形成全员合力。二是以专业市场为重点,明确牵头部门、对接目标、专人负责,加强与市场开办方的沟通联系,利用商户群加大对金融服务政策和产品的宣传,主动服务、精准对接、“不来即享”,获得了市场开办方、企业、商户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三是按照“应保尽保、早保快保”的原则,通过扩大续贷规模、贷款展期、降低申贷门槛、增加信用贷款、给予优惠利率、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商户提供流动性支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资金帮扶、保住稳住实体企业,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帮助市场主体走出困境、渡过难关。

  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一是在应对疫情、政银共同发力、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基础上,搭建政银企协同平台,根据政府部门提供的资金需求企业名单,持续跟踪联系企业、商户,深化长期合作,推动政银企合作措施细化、具体化、机制化。二是建立普惠金融服务站,向商户问健康、送温暖,问复工、送政策,问发展、送服务,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优质、便捷、持续性金融服务。三是定期召开推进会,各支行、部室分析交流客户的金融需求及支持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进展情况,不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提升服务质效。

  新乡平原农商银行及时跟进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严格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市场、精准对接、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及时满足市场资金需求,有效释放消费潜力,为市场经济复苏增添新动力,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