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银校合作  共抗疫情

梓潼农商银行“蜀信e”校园缴费助学子安全复学

时间:2020-05-12 13:53:5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曾柯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梓潼农商银行加大金融创新力度,融合线上服务渠道,以“零接触”的方式切实为广大客户解决了防疫期间客户金融需求。4月初,随着县内各类学校的复学,梓潼农商银行持续加大服务力度,专门配置线上缴费渠道,引导家长通过“蜀信e”手机银行完成报道缴费。截止目前,已与全县47家学校签订了学费代收协议,帮助4526名学生线上缴纳学费、生活费等280余万元,既确保了疫情防护措施的到位,又提高了学校、学生的复学效率,得到教体局、学校、师生以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提早对接,主动服务。以往传统的现金收取方式,一方面效率慢,容易造成人群拥堵聚集,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另一方面现金也可能作为病毒传染源,增加疫情风险,在教体局下发复学通知后,梓潼农商银行针对学校复学,作为县内网点分布最广、服务人群最多的地方金融机构,勇于担当,履行使命,第一时间作出反映,条线部室梳理全县幼儿园、小学、中学学校名单,按照属地管理、网格化管理原则,落实具体机构,深入学校详细介绍了蜀信e校园缴费业务,无接触、无排队、轻松对账、资金入户的一站式备受学校青睐,为后续的深入合作开了好头。

  精心部署,用心服务。考虑到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的家长接受能力,梓潼农商银行拟定了手机银行、自助设备、柜面三类缴费渠道,实施分类指导。对文化程度较高、年轻客户群体,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缴费;针对部分老年客户,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如暂时不能接受手机银行缴费的,先行由自助设备、柜面方式进行收取,确保学生顺利复学。后期通过再宣传、再普及,通过短信、微信、广播等渠道,逐步引导老年客户缴费方式向线上转移。

  综合营销,增值服务。结合蜀信e校园缴费契机,辖内各机构实现了批量获客,在办理校园缴费的同时,结合学生群体客户,还重点向家长介绍了手机银行转账、手机充值、社保缴费等蜀信e功能业务,交叉营销了存款、贷款、信用卡、ETC等产品,既拉动了各项业务增长,又进一步增强了客户粘性。据统计,通过校园缴费的合作推广,实现新增蜀信e动账客户数3806户,新增ETC用户107户,新开信用卡68张,综合营销成效显著。

  后续工作中,梓潼农商银行将全力融入复工复产中,有针对性的结合复工行业特点,创新举措,支持复产,发挥主力军银行作用,为活跃县域经济贡献更大、更多的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