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践行职责使命 发挥金融优势

曹妃甸农商银行以金融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29 09:33:2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春辉

  今年以来,曹妃甸农商银行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上级扶贫脱贫工作的部署,在辖内开展了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和扶贫小额贷款促进活动,切实提高了贫困户对金融政策的知晓度和应用能力。

  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该行积极响应省联社及市审计中心号召,高度重视国家的金融扶贫工作,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成立由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经理为成员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督导,并制定了相关活动实施方案,详细制定了活动安排,进行了任务分工。

  主动与扶贫办对接。该行根据当地区政府扶贫部门提供的贫困户名单,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后迅速开展工作。5月26日,该行由行领导带队,组织人员对贫困户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并带去雨伞、杯子等慰问品。慰问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逐户发放小额扶贫贷款明白纸,为贫困户仔细讲解了国家扶贫政策及曹妃甸支行对扶贫的业务支持。经过调查,了解到三户贫困户暂无贷款意愿,但该行仍按照省联社开展的“双基共建”工作要求,对三户贫困户进行了建档立卡,完善了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档案,实行了“一户一档”,有条不紊推进了精准扶贫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该行在全辖22家网点的LED电子宣传栏中不间断滚动宣传金融扶贫内容,营业厅内电视播放扶贫小额信贷公益广告,并制作拜访了展板,让更多人了解到国家的金融扶贫政策,提高了金融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持续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确保扶贫力度不松劲,继续尽职履责对贫困户进行跟进,确保对有贷款意向、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给予金融支持,在支农支小支微和金融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农商银行的本土特色,为助力金融扶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