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携手同心济困 聚力扶贫互助

涪城联社扶贫帮扶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0-06-08 10:05:14 来源: 作者:黄胜   谭婷婷

  涪城农信联社在定点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绵阳涪城联社紧紧把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目标,克服懈怠厌倦心理,勤力同心、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再加压力、再接再厉,认真做好扶贫帮扶工作,打好打赢金融精准扶贫收官战、决胜战,贡献四川农信力量。

  夯实基础,宣传为先

  联社在辖内网点的LED宣传屏上加载了“携手同心、扶贫济困、聚力扶贫、友善互助”的主题标语,引导员工和客户参与到扶贫活动之中;各分社结合“走千家访万户”的理念,开展了金融知识及扶贫宣传活动,向市民广泛讲解了手机银行使用、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扶贫小额信贷等群众生活中常遇的问题。

  定点帮扶,温暖于行

  近日,涪城联社纪委书记刘弘冰受党委安排,率工会办负责人等到联社定点帮扶的新皂镇赵家花园村,与新皂镇王镇长和赵家花园村党支部书记黄厚忠进行会谈,双方就开展扶贫领域贷款等业务进行深入交流。还与赵家花园村的困难群众开展了亲切的交谈慰问,了解老百姓的生活现状,并指出有生活上的困难和需要,欢迎找信用社,信用社会尽最大的可能,帮助你们渡过难关。此后,刘弘冰监事长一行对15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购买了价值1500元的米油等物资让贫困群众感受了信用社对他们生活的关心和温暖。各分社切实开展慰问与捐赠活动。除此之外,各分社也组织辖内员工对当地贫困户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油等生活物资,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重视扶贫、人人支持扶贫”的良好氛围。

  涪城农信联社在定点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创新方式,授之以渔

  涪城农信联社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认真研究谋划,创新工作方式。例如,青义分社在扶贫的路上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争取政策、项目的支持,积极开展技术扶贫。青义分社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对辖区内无养殖技术、有劳动能力、有脱贫意愿意的贫困户,进行技术扶贫。青义分社出资提供猪崽、鸡苗以及技术,由贫困户小规模代养,出栏后青义分社保底价回购,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以购助扶,扶危济困

  玉皇分社积极参与涪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以购助扶”活动,并现场购买了贫困户土鸡及鹅等物资合计245元。同时积极参与玉皇镇政府开展的“涪昭一家亲.爱心募捐”活动,分社员工自愿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个人合计捐赠现金400元。此次活动得到了受捐者的肯定和感激,同时也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